自從玩烘焙以來


不管停爐多久


中秋前夕一定要做些餅


不管是送客戶或是親朋好友


東西好不好吃見人見智


總覺得親手製作的用料實在安全又衛生


吃起來較為安心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心意


前幾天開爐


試烤的一些成品都不是很滿意


答應幫一些朋友做餅


心裡有點壓力


好怕正式生產時會突槌


還好


一切順利


該送的該拿的都差不多拿走了


只剩桌上這些待招領




這幾天一個人在廚房


安靜的玩著麵糰


腦海裡搜尋著剛開始踏入這圈子的總總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從沒變心的嗜好吧


記得十幾年前


居住的地方相當偏僻


生了老二和老公商量的結果


就是當個全職媽媽


每天帶著孩子爬山、種菜、唱童謠…


那時得知公所媽媽教室有開烘焙班


徵得老師的同意讓我帶兩個孩子去上課


那時牽著老大


胸前背著尚未能走路的小的


背後背著孩子的水瓶、小褲褲和零食


上課地點沒有直接到達的公車


我又不會騎車更不會開車


只好牽著孩子慢慢的走一個多小時路程去上課


那一段日子


現在回想起來格外甜蜜




那時朋友送了台舊的尚朋堂


偶爾在家烤烤蛋糕、餅乾


那時要買烘焙材料真的很不方便


又忙於接送孩子


停了有幾年的時間


等再次和烘焙搭上線是因為孩子大了想打發時間


那時很熱中於上課


看到有喜歡的課不管多遠多晚都會去上


也很勤勞的扛回一袋又一袋的麵粉


 越做越有興趣


偶爾也客串上台教些婆婆媽媽做點心


身邊的親朋好友不斷的慫恿我做些麵包蛋糕來賣他們


一度我也興起了賺點電費、材料、進修費


可有個在做網拍的朋友的一句話


"什麼最好吃?不要錢的最好吃"


這句話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的確


要從別人口袋裡掏出錢來


人家就要用高標準來檢視你的產品


我不喜歡自己的興趣變成壓力


分享吧


不管真心或虛偽的讚美


都可以讓我很開心


去年答應朋友幫他做些餅送人


她不嫌棄我的手藝


今年又增加了些份量


然後旁邊的鄰居朋友也下了訂


天呀


我居然不知不覺接了單


這幾天很忙碌但也很開心


開心自己的手藝受到肯定


玩麵粉這麼久


今年算是最有成就感的一年


明年也許不會再有訂單


也許時間體力不允許


也許…


不管怎樣


我會記得今年這份美好的感覺


感恩所有肯定我的朋友


因為有你們的肯定


才讓我對自己產生信心


謝謝你們


 


今年的材料都沒浪費


我把最後剩下的材料全給做了


這一爐是烤給我最最親愛的老公、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