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5.JPG

前天,老爺從山上下來,說NONO好像不太對勁,我趕忙帶著食物到老家看他

車到山下,他並沒有下來迎接,到了老家停好車,才見他步履蹣跚的走出來

撫摸他的頭問他怎麼了,他只張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我撥去他眼角的眼屎

輕聲告訴他,吃飽飯媽媽帶你看醫生去,把他愛吃的飯菜倒入盆中,他只嗅了嗅

掉頭就走,我再把他喚來,挑出飯中的羊肉放入他的嘴裡,吃了幾塊又走開了

我告訴老爺要趕快帶他看醫生

醫生抽血檢查,報告顯示他的腎衰竭了,而且情況很嚴重,醫生提到去年鄰居

的黃金也是這樣,不到一個月就走了,我在心裡想著,怎麼會這樣

這些天上去餵他他的食慾都還不錯,活動力也很好,這樣的結果真的很難接受

目前的狀況也只能聽從醫生的建議,留院打點滴,看情況能否好轉

昨天去看他,醫生說他很緊張都沒尿尿,要我帶他出去散步看能不能尿出來

還好撒了好大一泡尿,只是顏色很淡,醫生說那是因為沒經過濃縮才會這樣

這不是好現象,說得我都開始悲觀了起來,老天呀,要保佑我的NONO平安度過這一關

 

IMG_2979.JPG  

他是一隻可憐的小流浪狗,原本是一大群被丟棄,鄰居看我們山上那時都沒有狗

想說抓一隻給我們養也不錯,偷偷的把他放在老宅的院子

(若干年後鄰居兒子說溜了嘴說出來的密辛),我們發現一隻小小狗瑟縮在牆角

又瘦又臭,有嚴重的皮膚病,眼睛紅通通的,想說這樣一隻狗如果不收留他

肯定很快病死,就這麼帶他去治病,把他的病給醫好,想說一隻小小狗

自己住會很寂寞,就把家中的來福留在山上陪他,結果來福倚老賣老

常對他發脾氣,我們在的時候會幫忙調解,下山後就不知道他們的相處方式

後來才發現這是我犯的最嚴重的錯誤,小NONO變得很膽小,看到人就躲

常常有朋友到山上,他不是嚇得躲在桌下,就是躲到森林裡,等客人走了才回來

就這樣我們把來福帶下山,讓他獨自留在山上,那幾年,我們只是假日農夫

平日只上山餵食,後來二歲的HAPPY生了九隻小HAPPY,一歲的小NONO升格當了叔叔

他盡心盡力的幫HAPPY照顧小寶寶,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那是孩子的爸爸

NONO長大後變得勇敢了,獨自肩負起看管老家的重責大任,每次上山

他聽到我的車聲,就會快速的衝下山,我看到他後就大聲的喊NO~NO~

他便開心的引著我上山,停好車他會到我腳邊磨蹭,讓我摸摸頭才離開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他對外人有很深的戒心,只有我呼喚他才會乖乖的過來

這一、二年朋友叫他他才會靠近

一個月前他還跟鄰居的狗嗆聲,一隻老狗對抗兩隻年輕狗狗

平常被欺侮也就算了,有主人在,他壯著膽子去跟人家嗆聲

還得我出面幫他退敵

平常在山上追逐白鷺鷥、台灣藍鵲,抓鼴鼠、白鼻心,管的範圍很廣

我在山上,都是仗著他的陪伴,才敢獨留田中,上次大錦蛇

也是他在給我壯膽,不然我一定嚇得屁滾尿流

昨天上山,我對著空空的石頭屋大喊他的名字,等不到他的回應

我哭了,這麼多年的陪伴,我真的很難想像以後沒有他的農場

我跟兒子說,這次我不會哭了,可是眼淚就是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兒子說,拜託不要再養狗了,每次狗兒的離開,都讓我傷心好久

難忍生離死別,就不該養動物,可是就像老爺說的

我一定上輩子欠了很多狗債,這輩子才會還不完,每次都說不再養了

卻又莫名奇妙有狗兒找上門來,等身邊這群都老了以後,一定不再養了

要和老爺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無牽無掛,不要再被這群毛小孩綁住

 

朋友們,請幫我的NONO集氣讓他恢復健康,再多陪我幾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