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5.JPG

 雨,才停了二天,下午又開始下起綿綿細雨,一個人坐在灶前顧著爐火

聽著收音機裡播送的歌曲和主持人的話語,工商時間不時有建設公司的建案廣告

其實我不愛聽廣播的,但偌大的田園,除了鳥鳴再沒有第二個聲音,為了趕走寂寞

便開了收音機,聽聽人聲也好,怎麼那麼巧,工商時間廣告的那二個建案

一個在我娘家,聽到家鄉的路名和附近的學校名稱,忽然好想家,好想爸爸,好想媽媽

好想弟弟,那一個我一直不怎麼喜歡的村子,現在竟推出了豪宅,強調捷運的便利性…

還記得上高中時搬去那裡,有次等客運車整整等了二個小時,會不會太誇張

早知道要等那麼久,用走路也走到了,如今竟然離捷運,離高速公路那麼近…

但爸媽弟弟都走了,那個不再讓我留戀的地方,如今成了熱鬧繁華的城市…

好巧不巧,另一個廣告的建案,竟然是我現在居住的城市,廣告詞中所有的便利性

都離我好遠好遠,我想我大概適合離群索居吧

IMG_1713.JPG

 種在後陽台的藍莓都養三年了,每年都開花,但從沒結過果,說她嬌貴

但她也沒讓我特別費心,甚至已經放棄她了,但時間到了她還是盡責的開起花來

葉子長出來時蟲也來了,但她從沒因蟲蟲蠶食而掛點,雖然瘦弱

但還是堅強的活著,我喜歡她的靭性

IMG_1715.JPG

 其實藍莓的花很可愛,小小的鈴鐺掛在枝頭,光欣賞花朵也是種享受

今年會結果嗎,不知,但我希望她可以一直一直陪著我…

IMG_17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