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


總會站在後陽台看看山


看看溪裡的小魚


看看陽台上的植物


澆水、抓蟲、剪黃葉、採果子


扦插了一個星期的黃金莓葉子還挺立著


這讓我放心


第一次嘗試心裡多少有種不確定性


能夠熬過一星期應該開始長根了吧


每天持續澆水


兩棵小蕃茄有一棵已採得差不多


另一棵才剛開始大長


結果期錯開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有蕃茄吃


天宮石斛一直在長新芽


每天要把蛇木板拿下來澆水


一直期待那天新芽可以佈滿整塊蛇木板


明年就可以欣賞到如瀑布般的花串了


國蘭的葉子佈滿斑點


是介殼蟲吧


對於養國蘭我真的一點信心都沒有


雖然還是年年開花


可是折摃率也不低


這些蘭可都是大伯和叔叔拿回來的


在他們中部家中可都長得非常好呢


一到我這兒我卻沒能給她們特別的照顧


每次大伯和叔叔問起蘭花我總是很心虛


相較於蝴蝶蘭那就好多了


花不開則已


一開數量驚人花期又長又沒什麼病蟲害


前陣子從同學家拿回來一些蘭花組合盆栽


一棵棵把她們往樹幹上綁


最近都看到花苞了


陽台上我最寶貝的是我那棵兔眼藍莓


細心呵護滿心期待


可她卻只是虛晃一招


開滿了花卻連一顆果子也不願意結


每天幫她抓蟲子摘枯葉


卻是我心中最深的痛


朋友的姐夫答應來幫我高壓


可是卻嫌她不夠老叫我再等等


我自己沒試過一直沒有勇氣自己來


那天在露天看到有扦插苗


沒多做考慮就下單買了兩棵




還看到無花果的扦插苗


曾經種過兩棵


卻不知為何突然整棵死掉


那時買一棵350元呢


聽說扦插很容易活


就買兩棵來試種吧




放在陽台快一星期了


一直拿不定主意要拿去山上地植


還是繼續養在盆中放陽台特別照顧


這些天一直下著雨


要清園種植有點難度


加上最近腳又不太聽使喚


怕舊疾復發


乾脆先種在盆子裡再說


家裡很多一尺盆


調了些土幫她們換盆


整個感覺就不至於那麼小棵了


把她們放在190公分高的藍莓旁


看她們能不能向大姐姐看齊長高長壯





無花果也換了盆


可感覺好小哦


等天氣好會先將她們拿去山上地植


露地栽種應該會長得比較快吧


 


換好盆


終於向老公自首~腳後跟又開始疼痛了


少不得挨個白眼


無言


又要開始當個好命的少奶奶了


看著趴在腳邊午睡的狗狗們


忽然覺得她們好幸福哦


在這陰濕的天氣裡


依偎在媽媽腳邊安心自在的睡


模樣真是可愛


我累了


泡了壷薄荷茶


拿出一包黑糖牛奶口糧


輕聲說了一句:喝下午茶囉


三隻睡夢中的狗兒馬上清醒


排排坐在身旁等著吃餅乾


我們母子四個一口一口吃著餅乾配著薄荷茶


整個心情都清爽了起來


一個無聊的午后


無聊嗎


才剛忙完耶



沒事做當然覺得無聊


不是說要好好當個少奶奶


喝下午茶聽音樂



雨停了


吃了點心該帶狗兒散散步


順便餵餵魚


早上仔細的算了一下五條鬥魚


一隻不少


今天終於確定了


最近被我餵得胖嘟嘟


顏色也變美麗了


希望牠們快快產下小寶寶



狗兒一直在催促


說是要去散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