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遠嫁英國的妹妹回國探親


全家到他們山上菜園烤肉


邀請我和老公前往


大夥邊烤肉邊閒聊


鄰居當天一大早兩夫妻去泡湯


偶遇也去泡湯的某太太


聽她提起她朋友的故事~


她的朋友50歲不幸中風


一個兒子離婚自顧不睱


老公去當警衛


警衛工作經常得要輪班


中風的妻子行動不便


三餐無法自理連洗澡都無法自己來


於是老公每天上班前為她準備四個包子和二杯豆漿


時間一久她覺得才50歲卻得如此沒有尊嚴的活著


於是決定將自己活活餓死……


鄰居太太很感概的告訴我


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多愛自己一點




步入中年要小心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尤其要注意三高問題


今年三月間去做了次成人健檢


發現自己血脂、血壓和血糖都偏高


醫生交代多運動飲食要清淡


三個月後再抽血檢驗


這讓我頗為擔心




小兒子很在意這件事


每天帶回去給他吃的宵夜是我和老公吃剩的晚餐


那小子總會趁機檢查一下我是否煮得太鹹或太油


我也很怕死呀


我可不想在把孩子養大可以享清福時就走吧


也為了不拖累我深愛的兒子


我一定得好好把自己和老公照顧好




這陣子夏季蔬菜陸續可以採收了


地瓜葉、四季豆、空心菜、小黃瓜……


不是川燙就是生食


自己種的洗乾淨簡單的料理


吃出蔬菜原味


再煎條魚(老公很愛吃魚)


以前我是不太吃魚的


因為怕魚刺怕腥味


現在也吃習慣了


兒子說總比吃肉健康




下田就是一種運動


我是這麼覺得


兒子卻覺得那是勞動不是運動


可我總覺得不論是除草或耕作


讓我的神經徹底放鬆


順便把腦袋放空


累了坐在樹下休息


或是和狗狗聊聊天


和草木說說話


心情很舒暢的




只是有時候看見草長的速度太快


心裡會急


會慌


會想多做點


可是呀


也許天生富貴命


一旦做太多四肢就會大抗議


還好山居生活步調慢


可以好好享受慢活人生




凡事慢摱來


這是當前要學習的課題


看看滿園的蔬果展現他們最美好的一面來給我加油打氣



呵呵


我愛我的山居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