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成了業餘農婦


獨處的機會變多了


不是跟花草樹木談天


就是和我的狗兒女們說地


話說好多年前


一粒龍眼種籽


從發芽到成為一棵大樹居然花了將近十年的時間


好不容易等她長大了


當然就希望她能早日開花結果


左等右等又是幾年過去


她還是依然故我


有朋友提議用刀砍一砍


說是如此可以讓她有危機意識


才會想到要傳宗接代


於是我真的在樹幹上砍了好幾刀


結果還是一樣她不開花就是不開花


於是我對龍眼樹說:快快開花吧,不然我就把你砍掉!


我的恐嚇居然生效了


她終於開了花也結了果


 


所以我始終相信不論是動植物都是有感情的


上個星期


老公在最上面一區的田裡鬆土


我心裡開始規畫要種些什麼


我一定得先下手為強


否則等老公土一鬆好就會種下他想種的植物


到時就輪不到我種了


扦插了四棵黃金莓先定植好了


種上面一點好照顧


還有那三棵無花果就種隔壁


就近照顧


結果我真的如願的種下去了


老公生氣他的努力白費了


卻對老婆大人莫可奈何


話說那四棵黃金莓寶寶種下後


隔一天其中一棵已攤在地上


而且葉子幾幾乎要曬乾了


我真的很自責又難過


我輕撫著它:寶寶,你要加油,要努力活下去喲~


其實我該將它挖出免得看了難過


 


今天早上去澆水時


意外的發現它頭抬起來了


雖然仍是軟弱無力


但它的情況明顯好轉


我告訴身旁的小白:寶寶活過來了,寶寶活過來了


小白對我搖搖尾巴她也認同我的想法了


呵呵




隨手將一顆黃金莓埋在土裡


盆子裡長出小小苗


我不太確定它是否就是黃金莓的幼苗


要再等一些時候


等再大一點


這裡有我第一次種黃金莓的記錄http://www.wretch.cc/blog/ax1962j/32201031





種了三棵無花果


希望它們能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