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盤點一下冷凍庫,覺得有點空虛,庫存的早餐,麵包、韭菜盒、蔥油餅通通清光了,


很難得冷凍庫還有空位,很不習慣吶,開始動手清洗攪拌缸,展開今天的麵包大作戰,先做葡萄吐司吧


只有四個12兩模,就做560克4條





接著做22顆布丁麵包,出爐的麵包一個個圓滾滾的,不是我老王賣瓜,是真的很漂亮哦





毒澱粉事件愈演愈烈,所有的食材一定要新鮮現做的,用鮮奶、砂糖、玉米粉、低粉和蛋黃來調布丁餡


調出來的餡很好吃很香,溫溫的布丁餡很軟不好包,先放冰箱冰硬點很好包的,做好的布丁麵包好好吃


連我這不愛甜食的都一口接一口,ㄟ害呢,體重一直居高不下,晚上和老爺到運動公園快走


希望能消耗一下多餘的熱量,運動還真的要有伴,在運動公園裡不分男女老幼,不論穿著打扮


每個進到場子的人,順著同樣的方向,有快跑的,有快走的,有慢走的,有墊腳尖的……


大家用各式各樣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沒有人會引起側目,一圈又一圈,有人離開有人加入


用這種方式運動輕鬆無負擔





最後出爐的是26兩白吐司2個,做完布丁麵包,卻忘了發酵箱裡還有後發的吐司


等到送進爐都已有8.5分滿了,心知不妙,果然2個都出角了,原本很開心今天做的節奏很順


成品也令人滿意,怎麼就忘了第三爐呢,年紀大了果然比較健忘,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


雖然連站了六個小時可一點也不疲累,尤其看到美美的麵包出爐,一切辛苦都值得


 


晚上去上課,下了課坐上火車只坐二站就要下車,大約十分鐘的車程,也不知怎麼的,拿出課本看看


才一會功夫,車子啟動時剛好頭抬起來,哎呀,我竟然沒下車,鳴鳴~過站了,只好坐到下一站


回頭的車還要再等半個小時,要到10點35分,怕老爺會擔心,乾脆步出車站去搭公車到前一站牽我的機車


坐火車那麼久了,這還是頭一遭坐過站,小小的記錄一下自己過站的經驗


 


就在十秒前一隻鳥重重的撞上我的玻璃門,砰!發出好大的聲響,希望那隻鳥兒不會腦震盪


前些天新聞報導一位女學生腦震盪後英文能力變強了,啊那隻鳥兒會不會經這一撞忽然聽得懂人話


門前的福樹,一隻白頭翁築巢,現在已孵出四隻小小鳥兒,老爺從發現牠開始築巢就密切注意


常看他神祕兮兮,鬼鬼祟祟的,他還認得那隻母鳥,只要母鳥離巢他就拿著手機,躡手躡腳的前去拍照


他一靠近雛鳥便張開黃口,好可愛喲,樹太高,我無法親眼看到,只能透過手機相片看,好可惜


剛剛母鳥啣著蟲兒看見我們站在門前,不敢回巢餵食,我們只得迴避,牠等到確認安全了才回巢


母親真的很偉大


 


 


 


此刻雷聲大作,天色暗了下來,會不會又下起大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