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


買下第一棵睡蓮


當時並未詢問賣家品名


那個夏季


它只開了三朵花


印象中她是桃紅色的


那年夏季


我的蓮花池被颱風摧毀


池子被填平了


蓮花也不見了


之後


不敢想能再度擁有一個蓮花池


直到三年前


從舊家找來一個大水缸


徵得老爺同意讓我養蓮


剛好一位朋友送了棵蓮給我


她開出第一朵花竟然也是桃紅色的


好巧




然後我買了生平第二棵蓮花~黑美人


這次記得問品名了


她的開花性非常好


又很好養


這讓我對養蓮信心大增




然後觀音蓮~科羅拉多來了


剛開始養的第一年她只開了一朵花


第二年也只開了少少的幾朵


今年邁入第三年了


花量明顯增加了


 



然後我又買了黃、桃紅、白三色香水蓮


由於不可挑色


賣家說他也不知是什麼色等開了花便知


結果開出黃和桃紅兩色




開始喜歡蓮花後


有幸認識了幾位養蓮達人


也分享了蓮苗和種蓮經驗


透過她們的巧手


每棵蓮都格外的漂亮


希望有朝一日我的蓮也能種得像樣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