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吃到自家種的高麗菜了,今年雨水不斷,對它早就不抱希望


遠遠的看那一畦高麗菜,雖然有包起來,但個頭都不大,外面的葉子都已變色


想是沒有長大的空間,一直猶豫該不該這個時候採收,看到一旁已有整顆黑掉的


還是採了吧,雖不大,但至少還有得吃,再放下去也許都爛光了也說不定


採了幾顆較大的,摘除外面不能吃的葉片,能吃的部份剩不到一斤重,但是葉片都是完整的


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往年那葉片都被蟲吃的吭吭巴巴的,能吃的沒剩幾片


今年雖然一樣沒長很大,但沒被蟲咬過,賣相好多了,中午煮麵加了二顆,清甜好滋味


有機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種了兩批青花筍,第一批種下的都長得頭好壯壯,怎知左等右等等到最後竟是青花菜


第二批沒長很大,但是小小棵就長出青花筍來,雖然沒種幾棵,但剪一剪也足夠一餐量


一直下雨,也懶得施肥,平均一個星期可採收一次,清燙加點鹽巴就很美味了




有點搞不懂黃金莓的產期,田裡僅存的一棵,已攀滿整個畦,大大小小的果子不計其數


地上也滿滿的舖滿落果,採了一些把它的外衣全數剝除放入冰箱,等收集到一定的量


打算來熬煮黃金莓果醬,這是一開始種植的初衷,一直都沒能實現,難得今年豐收,一定得來試試




一直很怕種蕃茄,因為以前那次不愉快的經驗讓我怯步,沒想到田裡自己冒出的一棵小蕃茄


歷經了這漫長的冬雨,居然還存活得好好的,顛覆了我對蕃茄種植的印象,不停長出的小蕃茄


並沒因我懶得採收而停止生長,相反的,新的枝葉不斷攀爬,讓我不得不重新認識這個植物


 


小兒子已經出去10天了,我在桌上放個小鬧鐘,調成美國當地時間,隨時注意時間


想像著他現在正在做什麼,拜網路發達之賜,靠著視訊隨時都可以看見他的動態


晚上他回到家就會開skype視訊,告訴我整天的行程,以及所見所聞,感覺就像他就住在宿舍


那小子倒很能適應那兒的生活,同學室友最少都是大學畢業或是社會人士,只有他才滿18歲


混在一群不同國籍的大哥哥大姐姐中,他也玩得很開心,愛吃麵包和義大利麵的他


在那裡飲食不成問題,問他想不想家,他回:還好,一副樂不思蜀的樣子


都沒想到老媽媽倚門盼兒歸的心情


呵呵,我會不會太黏兒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