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輪種的小黃瓜已接近尾聲,為了怕有斷層一個月前就請老爺再買些小苗來種


老爺想說買個十棵種不過癮,又怕同樣的菜種太多,所以加買了十棵大黃瓜





他把兩種瓜種在不同區,小黃瓜在第二區,大黃瓜種在第三區,日子一天天過去,第二區的小黃瓜開花了


可我怎麼看它就是不像小黃瓜,印象中小黃瓜開花很快就可看到瓜,可這第二區的怎開花那麼久不見瓜


沒種過大黃瓜的我,嚴重懷疑老爺弄錯了,第三區的大黃瓜也開花了,也是很久不見瓜


這下我開始心急了,眼見現在已買不到小苗了,我開始念起老爺來,他一副無辜的樣子


說是可能老闆拿錯了,我還得理不饒人的,要他下次去種苗行抱怨一下老闆





每見一次瓜藤就念一次,十足的歐巴桑,愛碎碎念,還好老爺自知理虧也不辯駁,就這麼被我念到現在


這幾天湊近一看,不對哦,兩種瓜不一樣哦,這第三區的大黃瓜有比較大條哦,不是小黃瓜長太大的樣子





這第二區的小黃瓜更不像大黃瓜小時候,謎底揭曉,原來我又錯怪了老爺了,沒錯,老闆也沒拿錯


是我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只是這小黃瓜的品種第一輪種的和第二輪種的不樣,上圖是第二輪種的,比較矮短





第一輪種的比較瘦長


有二批的小黃瓜,每天都有得收成,當初以為種錯了,趁種苗行老闆把最後一盤小黃瓜苗上架


還搶購了十棵回來,現在已長第四片葉子了,今年我一定會被小黃瓜追殺……


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