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1.JPG

我的工作室開張了,機緣巧合下,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這些變化快得連我自己都始料未及

2014年1月4日,早上的5點15分,大灶開始升火

 

IMG_1435.JPG

 

灶裡的熊熊大火燃燒著

 

IMG_1438.JPG

 

兩口灶,一大一小,放在石頭屋裡很適配

IMG_1443.JPG  

石頭屋配大灶,多完美的組合

 

一天到晚不務正業的我,終於失業了,老爺給了我一份我想要的生日禮物

讓我開始過退休生活,也罷,離開職場是早晚的事,開始規畫退休生活

原本是想蓋個麵包窯來玩玩,大姐說那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她覺得山上空氣好,山泉水水質佳,最適合種小麥

於是將祖傳的製麥芽膏技術傳承給我,希望我能好好的接下她的棒子

不要讓這古早味失傳了

老爺為我的工作室命名為"幸福居手作坊",希望從工作室裡出去的每樣產品

都能帶給人幸福的感覺

 

手作坊主要產品~純手工古早味柴燒麥芽膏 

原料只有小麥和糯米,用柴火長時間熬煮

 

這麥芽膏香甜可口,營養豐富,具有潤肺止咳、健胃消食等功效,甜味只有蔗糖的1/3

是一種廉價的營養食品,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以水溶解後化作葡萄糖,作為醫學上的營養料

 

食用方式:加入甜品代替糖可以提香並增加甜味,可代替味精,燉豬腳可增色催爛,亦可用熱水沖泡飲用

或加紅棗泡茶,或是夾入餅乾中,成古早味的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