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咳,整天咳個不停撕心裂肺的咳,戴口罩、圍圍巾、戴帽子、戴手套…


只要能穿戴的都嘛全部戴上,上郵局寄信,郵務小姐笑著問:騎機車吼?


實在是有苦難言,不想以奇怪的聲音嚇人,只能微笑點頭,拿了收據快速閃人


膨大海、鹹檸檬、佛手柑、感冒藥…不管偏方、醫師開的藥方,努力給它吃下去


還是咳,這苦刑什麼時候會結束,最近又是最忙最需要講話的時候,說不出話只能寫下來請老爺幫忙


看他詢問電話講不停,回覆電話接不完,我只能在一旁乾著急,咳、咳、咳…


為什麼偏偏在這時候感冒呀




下不停的雨,和咳不完的嗽一樣令人厭煩,已經好幾天沒上山了,儘管外面仍下著雨


我還是要上去走走,老爺忙翻了,只能幫忙餵狗了,


全副武裝上陣,一到山上,彷彿有股魔力牽引著我走入田中,迎面看到成熟的黃金莓掉滿地


顧不得下著雨,冷風直吹,我像裝上電池,電力十足,上上下下拿桶子拿剪刀


一一剪下可吃的黃金莓,也順手把掛在樹上的爛果拔除




一旁的小蕃茄,一串串的掛在藤上,這是我種蕃茄以來從來沒見過的產量


可惜久沒採摘,很多都裂果或爛掉




種在黃金莓旁邊的拔葉A菜可以採收了,從下雨以來從沒採過菜


好興奮,蹲在地上邊採邊拔草




菊苣沒拔,葉子愈長愈小了


咳咳咳,在風雨中待太久,咳得臉紅耳熱的,再不下山老爺要報失踨了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到山上什麼病痛、不如意事就會忘卻,一忙起來全身帶勁


可惜北部山區冬日裡老是濕溚溚的,能玩的日子屈指可數


現在只期盼咳嗽能早日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