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6.JPG

 

前天,一些鄰居不約而同來到石頭屋,大夥坐在露台上聊天,開了瓶酒小酌

閒聊間,我提到我曾種過葡萄,大家口徑一致,說我們這裡種葡萄不會結果

我在腦海裡搜巡一番,我確定十幾年前曾種過葡萄,那時候有結果,而且我有吃到

記憶中種的是十幾年的老巨峰葡萄樹,有結果,但果粒不大,而且很酸

話才說完又被噓了一番,齁,那群倚老賣老的歐吉桑,只會欺侮我這年輕歐巴桑

(呵呵,和他們比起來我算年輕啦),猛虎難敵猴群,懶得和他們爭辯

IMG_2157.JPG

等大家都散場後,我愈想愈不服氣,明明就會生,花圃旁有一棵二年前種的巨峰小苗

遠遠看好像長了很多新葉,很久沒關心他了,上前去看看,一看,不得了,好像快生寶寶了

齁,怎麼剛剛沒先去查看,不然可就讓他們心服口服了

 

IMG_2158.JPG

 

沒想到葡萄種兩年就會生,二年前花了五十塊錢,買下這棵不到二十公分高的葡萄苗

還被嫌那苗這麼小養到何時才會開花結果,可沒想到才二年,而且都沒施肥喲

IMG_2159.JPG  

植株長這樣,接下來該如何照顧才能健康的孕育出小葡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