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7.JPG   

昨天醫生說我可能是脊椎滑脫或是退化性關節炎,讓我去照X光片確定

又開了 拉腰、熱敷、電療復健單給我,於是2014年初我又步上復健之路

人老了真的機絲頭都害了了,眼看著鄰居都在翻土準備春耕

而我們夫妻一個長骨刺醫囑不能做粗活,一個躺在床上拉腰兼補眠,真是無奈呀

夫妻兩同時得富貴病,這下可好,兩人真要好命囉

難得的好天氣,不能耕種總可以巡巡田水吧

先來看看我的長果桑,一條條毛毛蟲掛在樹上美麗極了,今年的又肥又大又多

這一堆兩三下就給它解決了,齁齁,我會肥屎

 IMG_1906.JPG

 去年種下的甜葡萄柚開花了,小孩不可以當媽媽,拍完照,心一橫就把它給摘了

老實說,我很不愛疏果,因為捨不得,可人家不是常說有捨才有得,希望這是真的

IMG_1909.JPG

去年冬天買的莎梨樹上光禿禿的,只掛了幾串買來就掛果的莎梨

新買果樹跟著果樹來的水果,通常都會摘掉,可這莎梨來的時候就只有果連片葉子也無

如果連果都摘了怕不知道它的死活,還是留著

留到都要懷疑這傢伙什麼時候冬眠夠了才會甦醒,今天很仔細的給它檢查

呵呵,葉芽要長出來了,它真的醒了,謝天謝地

IMG_1912.JPG

充滿期待的砂糖橘開花了,小小的好可愛,花開了不少,好友傳授了結果絕招

希望這一招對它有用

 IMG_1913.JPG

來不及採收的白羅蔔開花了,整畦的花看起來也蠻美的

 IMG_1915.JPG

 白蘿蔔的豆莢,今年要自己採種

IMG_1917.JPG

 往年園裡的李花盛開時節都碰到下不停的雨水,今年終於看到李子了,數量不多

但我野心不大,只要確定她們能結果就讓我很開心了

IMG_1919.JPG

傳統的桑椹也轉紅了

IMG_1920.JPG

星期天上了芭樂修枝的課程,順便問了柚樹的問題,我這批柚子樹,長滿了又尖又長又粗的刺

朋友拿來時已種了好多年,來到我的園子也超過十年了,從來也沒有開過花

種的時候那塊地已十幾二十年沒種過,想說柚子種在那裡應該不礙事,十年後

物換星移,那塊地成了主要種菜區,一棵大柚樹立在那裡不但擋住大半陽光

也妨礙了其他作物的生長,本來想問老師如何接枝,老師一聽那樹已長那麼大了

勸我還是移除吧,就這樣,拿把鋸子跟它奮戰,樹實在太大了,鋸了幾枝副枝

再避開尖刺拖到一旁去,就這樣隔天就到復建科報到了,這工作應該不適合女人家做

可我們家老爺不太想隨我的興致起舞,各玩各的,大家各憑本事玩,所以手受傷了

我也連吭都不敢吭一聲,哎喲,離題了,被我修枝的那一棵還好端端的立在那裡

這含苞的是同一批進來的,本來想說連這棵一起解決,誰知道還沒下刀就看到花苞了

好加在,沒被誤殺,花苞不少,可是看這樣子可能結不成果,再留校查看

 

IMG_1921.JPG

紅肉柳丁的花,這棵柳丁超甜的,每年都結不少果,最得人疼,我愛屎她了

 IMG_1923.JPG

 買的時候也說是紅肉的,結了果才知道是黃肉的,比較酸,但比較有柳丁的香味

這棵很會結果,果實又大,這陣子整個農場充滿了香氣,每天都大口大口的吸

好喜歡站在田裡,不管那個角落都聞得到香味,只是長滿雜草的農園走起來挺擔心的

前些時候才遇到一條剛睡醒的長蟲,雖然穿雨鞋還是會怕怕的

這陣子的泥土踩起來都鬆鬆的,一條條被鼴鼠趴過的痕跡,HAPPY毫不客氣的挖掘

我的草莓園被挖得亂七八糟的

IMG_1924.JPG   

還好草莓還健在,不然HAPPY鐵定被我抓來修理一番,這草莓是我去年夏天移植的

本以為夏天移植存活無望,怎知她們竟能熬過酷暑,春天來了一顆顆小草莓都冒出頭了

這一次決定不讓鳥兒分享,買了不織布茶袋來套袋,希望今年可以做個有機草莓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