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5.JPG

 

喜歡把時間排得滿滿的,喜歡把自己喜歡的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

喜歡去推廣自己認為對的想法和做法,喜歡按照自己的生活節拍過日子

於是乎山居生活過得並不清靜,很多朋友來來去去,早上7點會有人送早餐來

晚上十點也會有人想來泡茶聊天,平日忙於工作,假日忙於農事,在加上沒預期到訪的朋友

原該是平靜閒適的日子,被我過得像是有人追著跑般忙碌,有時太累了難免有所怨言

但大半時候很喜歡有人作伴呢

喜新厭舊的個性,讓自己不斷的學習有趣的事物,也從中得到不少樂趣

一直嚮往古時候以物易物的簡單生活方式,在山居中體驗了其中的樂趣,送了個麵包給鄰居

回來的是一大籃自己田裡沒種或欠收的農作物,送一條蘿蔔,回來一大袋的蘿蔔乾

無所謂等不等值,那份心意溫暖著彼此,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你來我家喝杯茶

我到你家喝口酒,靜謐的山中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這是住在都市裡享受不到的滋味

最近山中老是濕濕冷冷的,一直盼望春天趕快到來,昨天那聲春雷應是預告著春天即將到來

現在都已經磨拳擦掌,準備把花園和菜園好好的整頓一番

早上收到一袋包裹,是一位格友寄來的蓮苗,所有的花色都是我想要的

一直很貪心看到什麼花色就想擁有,朋友聽到我的心聲了,寄來這麼多種花色,超開心的

家裡的蓮都還沒翻盆呢,不然也想拿些小苗來和大家結緣的,其實水生植物很容易養的

也很會生小孩,沒常常整理會影響開花量,拿下來的小苗如果沒有好人家收養

恐怕淪為堆肥的命運,所以呀,朋友們如果您在我格裡看到什麼想分享的先告訴我

有的時候就可以分享給您唷

IMG_1876.JPG

 

二個星期前種了一批小黃瓜,碰到這種濕冷天氣全部陣亡,朋友種在新竹的瓜苗

現在都開始攀藤了,我是連種都不敢種,朋友把她種剩的小苗分享給我,給我加加油打打氣

在這冷冷的天裡送上些溫暖,實在足感心A

IMG_1877.JPG

 

聽我說要做蘆薈清潔劑,隔壁嬸婆馬上割下園裡的蘆薈,肥大的葉片二、三片就夠做一份了

把成品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希望多一點人能免於化學清潔劑的毒害

用剩的蘆薈也盡量轉送出去,免得糟踏了嬸婆一番好意

IMG_1878.JPG

 

種有機蔬菜的朋友分享的西洋菜,說是要種在流動的山泉水中,這麼特殊的條件我都符合了

那還猶豫什麼,當然得來種種看囉

IMG_1881.JPG

拿了一罐清潔劑給堂嬸,她回贈一大罐蒜頭醋和陳年梅子醋,雖然我自己也有釀醋

但每個人釀製手法不同,滋味也不盡相同,同樣的食材,同樣的配方、但不同的心情

釀出來的口味就是不一樣

 

IMG_1883.JPG  

這是用一把牧草換來的,農耕課的同學想種牧草來當覆蓋的資材,卻找不到牧草苗

我這邊多的是,還要拜託養鹿的農場來割,不然老爺就得三不五時跑到溪旁去割除

挖了一些給朋友種,她拿手工皂來回贈給我,還要我把多餘的香草拿給她做皂

以後就有用不完的香草手工皂了

呵呵,有時候我們認為沒用的垃圾,有可能是別人的寶呢,就像老爺很愛木作家具

開著車在街上遛遛時有時也會撿到寶,前陣子迷上大理石桌椅,不僅到環保回收站買

在路邊也撿到不少寶貝呢,有時撿回來用不上的轉送給需要的朋友,大家都開心

舉手之勞做環保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