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4.JPG

 

大前天晚上和小兒子逛街回來,只見老爺拿個手電筒往電線桿上猛照

他問我:你有看見嗎

蛤,看見什麼?黑漆漆的誰看得見

他教我用手擋住路燈,我很努力的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爬上二樓往窗外看

 

IMG_0947.JPG

這下看清楚了,電線桿上站了隻鴨子

 

IMG_0951.JPG

老爺說這隻離家出走的鴨子也不知打那兒來,原本在路上逛大街

有鄰居騎車從上面快速往下滑,鴨子一受驚嚇振翅疾飛

IMG_0954.JPG  

一飛就飛上了電線桿,這下可好了,飛得去卻下不來,整整在上面待了二晝夜

這兩天還不斷的下著雨,氣溫又低,可憐他只能站在那裡被雨淋

想盡了辦法要讓他下來,卻因為電線桿實在太高了,大家無計可施

本來還想今天若還下不來,就要請消防弟兄來幫他解圍了

還好今天早上他已不在上面了,天保佑他能平安回家

 

假日,兩對朋友夫妻來幫忙整理園子,用木材烤了隻桶仔雞

和一大鍋刈菜雞來慰勞他們,這樣的野炊讓賓主盡歡

酒足飯飽,我送客人下山,老爺負責刷洗被燻黑的炊具

送完客,照例要餵我的狗兒吃飯飯,餵完黑妞準備走回屋裡

也不知怎麼著,拿著水瓢舀蓮花缸裡的水澆玫瑰,一盆盆的澆

怎麼覺得花盆有點怪怪的,但還是把水往盆裡潑,潑完定睛一看

媽呀!有~有~有小龍啦

看見門口有支打狗棒,啊不是啦,是竹子啦,本想把它挑出來

又猛然想著萬一他溜進屋裡或跑進車裡怎麼辦,冷靜冷靜

還是打電話叫老爺回來處理,打完電話,謹記消防隊員說過

要看住他,於是趕快跑到花盆旁看住他,不久老爺下來了

有位鄰居準備下山,我把他攔截下來一起捕蛇,兩人一下子就制服了它

是條龜殼花,難怪那麼皮,我拿水潑它它一動也不動,註定了要被捕

老爺一向說我神經很大條,耳不聰目不明的,可今年發現小龍的都是我

看來我還是趕快去土地公廟燒個香再說

(沒有畫面,怕被嚇到,大家各自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