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屬於自己的香草園


喝一口香草茶


俯視整座農場


讓身心徹底舒暢


學習香草的繁殖才能永續他們的生命


以前總是任他們自生自滅


說好聽點是隨緣


其實是自己太過懶散


想要的時候再買一盆新的


永遠有買不完的植物


農婦當久了


有一些體悟


盡管談不上綠手指


但學習如何延續植物的生命可是第一要務


芳香的萬壽菊最好種


幾年前買一棵隨便往地上種


從來也不給它澆水


天生天養


季節到了開滿黃色小菊花


度過漫長低溫


春來了依舊茂盛



農曆年前


進了十七棵玫瑰小苗


十個品種


二吋盆小小小小的苗


看那苗這麼小


一度還後悔該買大一點的


沒想到換了一尺盆成長的速度驚人


現在已經有一呎高了呢


為了讓植株強壯


即使來花也盡快摘除


我等著夏天喝有機的玫瑰花茶




全日照的環境應有利美玫們的生長吧




芸香


賣香草的老闆建議一定要種


他說可防蟲


而且煮綠豆湯時加一片葉子味道很搭的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


看在它能防蟲的份上不能嫌棄它


我相信植物知道主人的心意


要心生歡喜它才會長得強壯




水果鼠尾草


葉片有著甜甜的水果香


挑香草要挑合自己味口的


這款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拿它泡茶一定很香


它還會開紅色的花




德瑞克薰衣草


為什麼不種會開花的薰衣草


只因這款薰衣草是多年生很好種的(老闆說的)


根據經驗會開花的羽葉薰衣著很難抵擋山上的低溫




百里香


有檸檬香味


我喜歡



薄荷


夏天沖來喝清爽無比


怕它的根越界還隔了塊木板


希望它能盡情的在它的地盤伸展就好


這些香草都是從母株剪下約十公分扞插發根後再地植的


我相信它們會長得比母株強壯


有下山再補些不同品種回來


我愛香草


希望香草也能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