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學蛋糕裝飾


老師在蛋糕上放了顆不知名的水果


第一次看到就深深為它著迷


很想買棵來種


卻不知它的芳名


拜網路之賜


終於知道她叫"黃金莓"


找遍網路賣家終於到手


好小好小的種籽


大約在秋天播種


發芽後留了一棵種在盆裡放在後院方便照顧


其他的移到田裡地植


地植的長很快


可是滿園的雜草沒除


給了蟲蟲繁殖的場所


沒多久整畦的黃金莓被椿象給佔領


山上夏日缺水


黃金莓葉片大水份蒸發速度快


要不斷的補充水份


隨著乾旱的到來


缺水又有蟲害的黃金莓被我放棄了


除了朋友採過幾次


我自己卻懶得多看她幾眼


而種在後院的那一棵


被我細心的呵護著


總算結出令人滿意的果實


圓了我裝飾蛋糕的夢


採收完畢


植株枯萎


換種別的植物


這才想到怎麼沒有留種籽


 


就在冬末


原本種植的盆裡居然冒出幾棵小苗


開心的將她們分別移到大盆栽種


随著氣溫上昇


她們成長的速度也變快了


現在長得都比我高


看著她們開花結果


對於採果充滿了期待


每天清晨例行的巡視澆水


赫然發現她們成熟了


黃金莓富含維他命c


吃起來有著鳳梨和百香果的味道


如果產量夠多


要試著熬些果醬


塑化劑風暴造成人心惶惶


我卻不擔心果醬的問題


自製的果醬吃起來才安心


老公孩子一直催促我要開爐做麵包


可是懶病上身


一直提不起勁來玩


再等等吧


等我的大玩具安裝好再來好好的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