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美人&觀音蓮


工作室前的產業道路是附近居民晨起爬山運動的路線


假日


住在這裡


早上4、5點就可聽到樓下狗狗狂吠


這時候鐵定是爬山的人路過


聽著他們由遠而近、由近而遠的說話聲


我又沈沈進入夢鄉


由於重睡眠又好睡


同年紀的無不受失眠所苦


我卻覺得怎麼睡也睡不飽


晨起運動固然有益健康


可我寧願拿來補眠




埔里之星


大兒子高中畢業了


早上少了叫兒子起床的任務


小兒子體貼要我不用幫他準備早餐可以睡晚一點


我怎麼能讓他獨自出門


還是陪他吃早餐聊聊天


再送他出門


6點40分


以往都會睡回籠覺去


可最近天熱


老公就睡在工作室裡


我放心不下兩個孩子還是留在家中陪伴


我珍惜最後這一兩年可以陪他們吃早餐的機會


畢業後的老大明顯成熟了許多


還要拚指考的他把自已的時間安排得很好


不用我操心


少了一份牽掛


我決定為自己找個新的活動




冰山


送走小兒子


我決定循著登山客的路線去工作室


我需要運動


爬爬山也不錯


一路上遇到熟識的人互相問候


甚至停下腳步聊個幾句


這種感覺真好




一趟路25分


走了幾天終於記得計算時間


流了點汗精神也來了


換上工作服上山幹活去


老公和三隻狗狗在山上迎接我


照例要和院子裡的蓮花先打打招呼


看看誰開花了


順便幫她們整理儀容


除除討厭的水藻


撈掉一些遮光的青萍


再把謝了和枯黃的葉子剪除


水生植物區就完成了




再來就輪到玫瑰了


抓蟲是這陣子必做的工作


最近蟲害嚴重


有幾盆玫瑰被啃咬得全身光禿禿


抓蟲剪黃葉拔草


冰山、埔里之星…


有好幾盆開出美麗的花朵


她們的生命力真是旺盛


就算只剩幾片葉子


仍努力的開花來取悅她們的主人


 


最後就是香草區了


每一棵都要拔除黃葉和雜草


順便剪下當天要泡茶的品項


等一切都弄好後


拿起水管把每一棵植物都澆透


院子的工作才告一段落


接下來有更繁重的工作要做


 


那就是下田巡視菜圃


夏季蔬菜已種得差不多了


現在要做的就是澆水拔草施肥了


由於不灑農藥只能努力抓蟲


最近抓到手軟還要加念"阿彌陀佛"


希望被抓的蟲蟲原諒我


不是我愛殺生


而是你們已嚴重危害到菜菜的生命


儘管抓蟲抓得勤


也敵不過蟲蟲吃菜的狠勁


清晨能夠在田裡和老公邊聊邊工作真是愉快


在靜謐的田裡


有著最愛的老公、狗狗、花草樹木的陪伴


讓我期待每個清晨的到來


最近睡眠雖然減少了


可是精神反而更好


是運動的功效還是愉快的心情?


 


幸福就是渴望重複


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