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依舊


狗狗們不耐趴在門口等雨停


一直吵著要去散步


不得已撐把傘帶他們到工地看人家蓋廟


幾個月來一批又一批工人來來去去


他們心中一定納悶著為什麼有個女人天天帶著一大群狗到工地監工


連下雨天也不例外


有人曾問我為什麼要養那麼多狗


天呀


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那不全是我的狗呀


目前戶口在內的狗狗只有四口


其他的是流浪的或是主人已不在的


只要我的門一打開他們就往內鑽


好像走自家廚房一樣來去自如


我一出門他們就會跟著


有時出門換裝慢了點


一個個忙著催促讓我更加手忙腳亂


山居生活有一群狗兒為伴真的不用怕無聊


就連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樂趣


 


就像兒子去住校前說的:


我不會無聊的


真的


我是不會無聊


只是還是常常數著日子盼著孩子回來


以前他住家裡有時也會嫌他煩


現在卻一直思念他


以前做什麼點心都只考慮他們兩兄弟的喜好


一點都沒想要為老公做些什麼


只因為老公愛吃米類食物


舉凡粿類、麻糬之類的


而我對這類食品一點興趣都沒有


好久好久以前曾做過


後來只做西點和麵食類


老公常抱怨街上賣鹹湯圓的


小小四顆肉圓仔就要賣五十元


有意無意的就暗示自己做較划算…


最近有位格友提到"老公常說我愛兒子比較多"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原來我也是自從當媽以後就把老公晾在一邊


現在想想兒子早晚要離巢


還是老來伴比較可靠


從現在起要好好的善待老公


好好補償這些年來對他的虧欠


趁著上街採買點做粿的材料


今天就來做個鮮肉湯圓


買了包日陽的糯米粉(習慣用這個牌子)


加入2又2/3杯水(電鍋量杯160cc)


攪成糰撕幾塊放入滾水中燙熟當粄母


加入再繼續搓揉


工作台上抹點油防沾


分割成每個25克重


包入肉餡搓圓


內餡:絞肉、油蔥酥、鹽、糖、醬油、白胡椒粉、香油


一包粉約可做40克重湯圓(皮25克餡15克)40個


用糯米粉做起來很方便、快速又經濟


 


晚上和老公看電視時告訴他包了鹹湯圓讓他當早餐


他開心的笑了


原來他是這麼容易滿足


老公


真的對不起


這些年委屈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