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生日快樂


這是第一次沒幫你做生日


正值期中考媽媽也不想讓電話打擾你讀書


但還是要祝你十九歲生日快樂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我那有著燦爛笑容的寶貝兒子上大學去了


脫離了爸媽的羽翼


你終於單飛了




新環境新生活


從宿舍回來


你告訴我:


讀書不是我的興趣


我打算讀完大學就好


為了不讓我求學生活的最後四年白白度過


我要好好的規畫一下


首先


我要打籃球打到爽


彌補中學六年不能盡情打球的缺憾


然後我要學會一種樂器


當成以後的消遣


還有我要開始打工


嘗嘗賺錢的滋味


反正我絕不讓我的大學生活留白


……


看著你興奮的談著你對大學四年的規畫


媽媽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


憂的是你將離媽媽愈來愈遠了


但是我很欣慰你已經知道如何走未來的路


我相信你的路會愈走愈寬愈走愈順


原以為你只是說說


沒想到你是來真的


參加系籃


加入吉他社


還去補習班當班導


把兩天的周休都給排滿了


怕你累著


要你把打工的時數減少


你告訴我


以前在補習班是被管的學生


現在國中生都稱呼你為老師


聽了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而且自己賺生活費


感覺人生很有意義…


孩子


我真的很以你為榮





雖然見你的時間變少了


雖然一樣天天想你


可是我知道寶貝你一天一天成熟足以應付外面的世界


我也相信少了爸媽的保護你會更勇敢更堅強


我知道你正在為你的人生儲備能量


加油


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