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壞了好一陣子


幫我修電腦的孩子十二月底要結婚了


準新郎忙得團團轉


我也不好一直催促


趁著送喜帖之便


他幫我拆開主機檢查


原來是雨天惹的禍


裡面潮濕又多灰塵


用毛刷清一清吹風機吹一吹問題解決了


久沒上網


對電腦的依賴度減低


正好讓日漸衰退的眼睛休息一陣子




村裡的土地公廟新建工程也到了收尾階段


這是村裡的大事


幾十年來這平靜的山村頭一次有大事發生


有幸躬逢其時


多少也盡一點棉薄之力


入廟的日期敲定


該做的事好多


該聯絡的人也好多


每天有忙不完的事等著


該做的準備該買的物品好多好多


雖然忙卻好興奮好期待




今年的天氣真的怪


熱帶水蜜桃從二個月前就陸續開花


本以為它只是隨便開幾朵


沒想到最近另一棵開了整樹的花


李花也是二個月前開過一輪


最近又再開了




這火龍果真的長不停


一直下著雨也懶得去拔


前幾天天氣放晴下田巡了一下




十之八九的火龍果都成了這副模樣


真是可惜了


完好的還有不少


原以為冬天的火龍果不好吃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種滿一年的枇杷開花了


一株種了五年的枇杷在夏天開花時忽然枯萎死亡


一心寄望它能結出枇杷


最終枇杷沒看到連植株都沒了


這一棵年輕的枇杷樹如果也沒能結出果來


以後再也不種了


鄰居的枇杷結實纍纍


細問之下才知道她們家的果樹都要在樹頭噴藥


難怪~


算了


以前都沒噴了以後更是不會


一切隨緣吧




紅肉柳丁終於成熟了


多汁但不甜


我喜歡傳統柳丁的酸香味


它的皮像橘皮一樣很好剝


站在田裡直接剝來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買的時候老闆明明說是砂糖橘


上面綁的名牌也是砂糖橘


去年長出來的是甜桔


巴望今年能回復正常變成砂糖橘


顯然我想太多了


甜桔再怎樣也不會變橘子


害我等了三、四年終究還是要死心


種了那麼多棵


也不知能做什麼用途




我的老金棗樹結出滿滿的金棗


每年都在期待它們的到來


好多親朋好友都預約要吃有機的金棗醬


往年自家的產量不足還遠赴宜蘭採買


可買到的金棗施什麼肥有無噴藥都不知道


雖然是要送朋友吃的


可心裡老是犯嘀咕


想想還是多種些較安心


去年又多種了好幾棵


金棗成長速度較快


二、三年就有果可採


還好今年的金棗產量還可以


已採下一批試做甜蜜金棗


再過二天就可以知道好不好吃了


好吃再分享做法


 




看看今年的金棗都很大顆呢




山坡上的鳳梨長了一顆


小小的


這鳳梨在山坡上自生自滅好幾年了


其實每年都會長很多顆


個頭不大肉不多但很甜


它的葉子太多刺了不太想整理它


雖然從不管理它還是長不停


等那天心血來潮再來施點肥吧




咖啡又結果了


南部的好像都紅了


種在山上的卻還有得等


數量少沒有什麼作用


純觀賞用


 


今天變得好冷


沿路送入廟請帖


表叔往年的菜種得是又大又漂亮


今年園子和我的菜園一樣荒蕪


今年大家都一樣下這種雨誰也不能倖免


雖然口裡嚷著不種了不種了


可大家還是看雨一停菜苗種籽一袋袋提回來


然後一場雨後大家又嚷著不種了不種了


 


最近菠菜一斤80元我嫌貴


老公說:想想我們的菜一斤值多少


80元一斤你要賣嗎


說得也是


曾有人要買我的菜


我寧願送他吃結個善緣


也不要人家以世俗的眼光來度量它的價格


能吃到是福氣


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