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眼看到天宮甚為驚豔


逛花市看到那如瀑布般流瀉的花串


決定也要來養一盆


四條老枝賣一百


要養一大盆少說得買個三、四十枝才夠看


想要的慾望很強烈


可是價錢很不美麗


想想還是用時間換取金錢


先買它四條來繁殖


第一次種不知道如何種植


先將它種在水草裡


大半年也沒啥動靜


有天到堂叔家看到大榕樹下掛著茂盛的枝條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這不就是天宮嗎


開口問他要些枝條


他馬上找來剪刀一條一條剪下一大把


哇哈哈


賺到了


還好那時沒買太多


買了塊蛇木板用鐵線折ㄇ字型固定


又取了截蛇木


種了三大盆


 它真的很好照顧


我隨便將它固定在蛇木板上


久久才澆它一次水


或是種在花盆水草中常常澆水


都可以活得很好


朋友看到我的天宮才想到自家的也開花了


拿來讓我瞧瞧


仔細看了他的種法


他用蛇木板包水草再固定在蛇木板上


這下我知道怎麼種了


等開完花再來改進




同學給的蝴蝶蘭開花了


小小一棵


開小小一串花


不知什麼蘭




嬸婆給的孤挺花球


前年種的今年才開花


也是不知品名




月光石


春天是玫瑰的季節


這些過冬的玫瑰展現了頑強的生命力


迎著春光展現笑靨


好美好美


讓我心情飛揚




無憂綺麗




很會開花的無憂綺麗


太盛開反而不美了




盛開的冰山


開花性很好




不知名的迷你玫瑰




不知名的迷你玫瑰




不知名的迷你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