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一隅


一位阿伯載著很多苗木在販售


對於植物一向沒有抵抗力的我


趨前挖寶


讓我最感興趣的是這一棵玉蘭


幾年前朋友送來一棵老玉蘭


花開香又多


怕她營養不良


努力施肥的結果卻讓她香消玉殞


好心痛


從此不敢再提種玉蘭的事


這下看到阿伯的玉蘭


又勾起我的想望


於是她變成了我的新歡




很會做生意的阿伯拿著我給的五百元


硬是不找錢


一直推銷他的苗木說是要俗俗賣給我


歐巴桑的個性此時展露無遺


但翻找了半天也找不到特別想要的


此時阿伯強力推銷他的茉莉


一大叢說是七十賣五十


也不知什麼鬼迷心竅


明明家中陽台的茉莉正值開花期


開出的茉莉花足可曬一大袋來製茶


那地下走莖多的是


隨便一挖也很多苗


卻順手將它放在玉蘭旁


要種時發現它有三棵




接著阿伯又說


種棵葡萄也不錯


今年種明年就會生了


也是七十算五十


阿不知不覺又到了我的提袋中


還好有及時回過神


不然整車的苗木可能都要載到山上來




這是一個月前種的巨峰葡萄


又快被草淹沒了




這是去年冬天種的珍珠拔


要開花了




這是同時期種的紅心芭樂(硬肉)





可憐的紅妃木瓜


也種了一個月了


可惜來的時間點不對


一來就是下不停的雨


整天泡在潮溼的泥地裡


對於性喜乾旱炎熱氣候的她


真是一大折磨


沒辦法


只要被我相中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適不適合種植


就給帶回家


無怪乎老公老愛念我很愛亂買亂種


可是本姑娘不怕衣櫥少件衣服


就怕喜歡的植物少一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