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88.JPG

孩子,我的寶貝,你在那裡過得好嗎,媽媽好想、好想你

很難接受你已離開的事實,從你走後,媽媽好怕下田,以前走到那裡都有你陪伴著

現在我只能孤零零的在山中游移,孤單寂寞更讓我想念你

還記得七年多前,不知何故,你被原主人遺棄在我們住家附近

晚上聽到你的哀鳴,白天看見眼瞼外翻(櫻桃眼),瘸著腳又瘦弱的你

於心不忍,每餐都幫你準備食物,並且陪著你吃完才離開,那時附近的流浪狗很多

對新來的你很不友善,如果沒有人在身邊,食物馬上被搶食

所以媽媽一定要看著你吃飽飯才離開,可是一到晚上你那悲鳴聲讓我一夜難眠

就這樣不顧所有人的反對,我決定收養你,先帶你上醫院割除櫻桃眼和結紮

再把你身上的跳蚤除盡,一隻漂亮又可愛的拉拉就這麼成了媽媽的心肝寶貝

你溫和善良又熱情,馬上擄獲所有來訪親友的心,好多人都成了你的粉絲

你愛玩球,接球更是你的強項,不管投往那裡的球你都不漏接

愛黏人又愛玩球的你,連媽媽蹲馬桶時你都要在旁邊陪著

用你的鼻子把球頂過來,讓我用腳再把球滾回去,我們就在小小的廁所裡玩球

在山上,沒人有空陪你玩球時,你自己用鼻子把球推下田裡,再跑下去撿球

年輕活潑的你可以這樣玩一整天,直到筋疲力盡,才被媽媽用機車載下山

年紀漸長,你愈來愈會守護媽媽,不管我到那裡你一定跟到那

即使媽媽在豔陽下工作,你也會在旁邊守護著,聽我說說話…

你最愛吃蘋果和芭樂,爸爸每次要分食一半都被我拒絕,因為一顆蘋果或芭樂

我們一人一口都吃不夠了,半顆怎麼夠呢,有時候我一口都還沒嚥下,你就開始抗議了

現在啃著芭樂就想起你,不能再啃一整顆的芭樂了,少了你的分食

一顆芭樂好像永遠吃不完

孩子,你那麼黏我,現在沒有媽媽的陪伴你會寂寞嗎,你會害怕嗎

你走的隔天,阿姨說夢見姐妹們到山上玩,你一馬當先快樂的搖著尾巴

領著大家上竹林挖竹筍,你就是這麼善良,你一定放心不下媽媽,入阿姨的夢境

讓阿姨來告訴媽媽你在那裡很好嗎

我的孩子,你用這種方式道別,媽媽好痛,我知道你不忍心讓我再經歷照顧生病孩子的苦痛

能用這種方式離開是你的福報,可媽媽怎麼能接受,上個星期煮冬天最後一鍋麥芽

站在廚房的窗口,剛好看到你的墳墓,想著你一向都在廚房門口陪我工作的

如今你卻在那一培土下,我的心好痛好痛,痛得沒辦法工作,那最後一鍋麥芽煮壞了

一如我的心情…

你走後時常下雨,看著雨,我心想,孩子你冷嗎,好想再次撫摸你那溫暖的毛髮

你知道嗎,冬天媽媽最愛你膩在腳邊,你的皮毛是我最溫暖的暖爐

有你在身邊我一點都不覺得寒冷,今年的冬天怎麼過…

 

IMG_9475.JPG  

我的寶貝,你是隻善良的狗兒,一生帶給人歡樂,我想你現在一定在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媽媽不會再哭了,你安心的走吧,今天是happy12歲的生日,本想買個蛋糕為她慶生的

可是少了你,我卻歡樂不起來,也許6月1日讓她和小熊(她的兒子)一起過生日吧

孩子,我現在好怕,happy和小熊分別是12歲和10歲,他們的年紀也都老了

我真的好怕,怕不知道何時他們也會離開,這麼多年來,從最多的12隻到目前的3隻

每一隻的離開都讓我傷心,於我,最痛的莫過於死別,所以除了毛小孩外,其他的動物

我一概不要,怕的就是死別,盡管經歷過那麼多次,我還是沒能釋懷…

寶貝,你走得那麼瀟灑,媽媽也不能用眼淚牽絆住你,願你早日了脫輪迴之苦

媽媽祝你一路好走,我的孩子…我會記住你的好,永遠懷念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