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格友分享了一棵紫藤扦插苗給我,還教我如何種植,我選擇了花園中日照最佳的位置將它種下


滿心期待她能快快長大,不知是我疏於照顧,還是她水土不服,來了大半年都沒長大


反而還縮水了,同時期種下的蔓花生已爬滿了整個花台,但紫藤小姐硬是沒有發育


冬天到了葉子掉光了,光禿禿的,我心一急用指甲去摳摳枝條,還好她仍有生命跡象


隨著天氣轉暖,又看到格友們爭相PO出美麗的紫藤花來,回頭瞧瞧我那可憐的枯枝


有股衝動想到格友那自首,我把他的寶貝給養掛了,還好,我有踩煞車


鏘鏘,我的紫藤甦醒了,那一度我以為已經乾掉的芽眼原來是葉芽啦




再看看這個,被蔓花生包圍的雜草,不是雜草耶,那是另外一枝,大概是我種太深了


主枝長出的側枝好像從土裡冒出來的,還好有給他看仔細,不然我可能真把她當雜草給拔掉了


呵呵,春天到了真好,所有的植物都長出了新綠,一切顯得好有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