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愛植物,所以有被遺棄的、流浪的、沒地方種的、生病的或多餘的


都會往我這裡送,但我只是愛種,並沒有特別研究種植方式,我都會先告訴我的朋友們


我可以收留他們,但都要看他們的造化,因為我對每一種植物都是採取放任的態度


我要照顧的物種太多了,不能期望我對誰能特別照顧,於是太嬌貴的,怕乾燥的、怕潮濕的


都活不過一年,留下來的都是適應力特強的,我會跟他們說說話、打打氣


他們也會以最美麗的姿態來回報我,這就是我和我的植物們的相處方式


蘭花,是最容易被丟棄的族群,一旦開過花就會被當成垃圾丟棄,所以來到我這裡的蘭花很多


我實在不懂如何照顧她們,只知道大部份性喜乾燥,可石斛類好像要多點日照和水份,我總是記不得


誰該喝水誰該禁食,也因為我的放養方式,有些沒被照顧到的蘭花反而活得好好的


有格友建議我將蘭花綁在樹幹上,我也不知可不可行,姑且一試,往樹幹一綁,從此不再聞問


去年有一株被綁上去的蝴蝶蘭開花了,而且整整開了四個月,這真的太神奇了




隨便一綁,連她什麼時候來花苞我都不知道,一直等到花都開得這麼漂亮了才引起我的注意




這應該也是蘭花吧,你看她們笑得多燦爛,我想她們一定很喜歡依偎在大樹旁


可以受到大樹的庇蔭,聽聽主人的讚美,我也樂得當個不管事的懶園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