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雨真是下不停呀,下得人都要發霉了,電腦也受不了這潮濕的氣候住院去


少了電腦的陪伴,生活好像有點無趣,別人的電腦用不習慣,只好苦苦等待


現代人還真是可憐,都被電腦給綁架了,難怪孩子有事沒事都要黏在電腦前


 


昨天,老大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做個乳酪蛋糕,他想拿去宿舍吃,難得孩子開口點餐,不管怎樣也要做給他


一大早,雨好大,我的小綿羊也罷工了,只好央求老爺帶我下山去補貨,奶油乳酪保存期限都不長


家裡都沒有備貨,而且我和乳酪蛋糕說真的不是很熟,早些年都還可以烤出像樣的蛋糕來


隔了幾年功力大減,最近幾次做的都會沈澱,有點洩氣,也試著找出原因,看周老師的文章裡提到


乳酪糊太稀容易造成沈澱現象,她建議和好的麵糊先放冷藏,這點我也做了,可是做出來還是有點沈澱


撇開底層的少許沈澱不說,整個蛋糕還是細緻可口,還好兒子們不嫌棄這NG產品,吃得一臉幸福


只要是孩子喜歡的,那怕是做牛做馬為娘的都甘願做,更何況只是個蛋糕


為了雪恥,我看我得去搬2公斤奶油乳酪回來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