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山上,沒有車等於沒有腳,出入都不便,山路窄小,每次錯車都讓人心驚膽顫,所以我大都以機車代步


這陣子雨下太久,連我的小綿羊都糟了怏,任憑我怎麼按怎麼踩就是發不動,這下可好只能送修囉


說好昨晚八點才能取車,老爺說那就隔天再取吧,這我可不依,這幾天沒車的日子很難挨的


我還特意拜託老闆不管多晚我都可以等,於是八點整準時到了機車行,老闆說:你的車都在淋雨喔


雨水從鎖匙孔滲入,把發電機給弄壞了,換了發電機和鎖頭,花了我2200元,我可一點都不心疼


這小綿羊陪我整整13個年頭,從兩個寶貝小學、國中、高中到現在都大學了,還陪伴著我


我倆之間有著深厚的革命情感,盡管樣式老舊,雜音不斷,我還是捨不得換





為了慶祝愛車回家,打了份麵糰打算做些韭菜盒來解饞,從九點開始做,也不知做到幾點


反正成品有二十個,收拾完殘局,狗狗們不耐的招喚我,要出去放風了,就這樣每晚的例行公事


晚上的山區沒有人車,連住戶的燈光都已熄滅,除了滿天的星光和時隱時現的月亮,就是不知名的蟲鳴


我喜歡這樣的夜晚,微涼,走在路上好不愜意,到土地公廟燒個香,整理一下神案


打掃一下附近的樹枝落葉,四隻狗兒圍繞四周,盡管夜已深,有他們的陪伴我是一點都不害怕


就這樣回到家一看時鐘才發覺已經半夜12點多了





洗完澡,老公在看古天樂演的"導火線",我陪他看了一會,敵不過睡意,我先回房間睡了


忽然老公說:好像NONO在吠,我仔細聽,是有狗在叫,可是他從我去廟裡就在叫了


我那時還在想是那家的狗狗叫不停,老公說他確定是NONO的叫聲,不會吧,現在都已經一點多了


那他少說已叫了2、3個小時了,會發生什麼事嗎,是踩到陷阱在求救嗎,還是發現什麼動物入侵


有一次我就是聽到他的叫聲去到山上,發現是一條很大的蛇,他對牠狂吠不已


老公說:也許有小偷闖入老家,我央求老公上山去看看,不論如何NONO不能出事,可老公看到正精采處


一直不願離開電視前,我一再拜託,他也覺得不安,兩個人半夜一點半了,穿了雨鞋(以免踩到小龍)


帶著長簾刀當武器,怕驚動小偷不敢騎車,帶著HAPPY,徒步往山上老家移動


我很少走路到山上老家,上坡路才走不到一半我已氣喘吁吁,大口呼吸供應我快停止的心臟





好不容易走到山上,老公要我躲在樹下陰暗處先觀察一下,NONO仍不斷狂吠,HAPPY也加入


我心臟跳得好快,躲了約五分鐘,NONO發現我們了,搖著尾巴很開心的引我們去看他的目標


他在蓮霧樹下跑來跑去,並不斷的吠叫,老公用手電筒往上照,我走得遠遠的滿怕如果是長長的


萬一掉下來那可怎麼辦,在安全距離外靜候老公的搜尋,老公似乎搜尋到獵物了,招手叫我過去


順著手電筒的方向看過去,什麼也沒看到,老公說你再仔細看,我看到了,我興奮的說是:貓頭鷹嗎


多年前我在這裡撿到一隻可愛的小貓頭鷹,我興奮的以為再次看到,因為我只看到兩隻發亮的眼睛


老公馬上潑我冷水:看清楚,是一隻黑貓,手電筒不斷的聚焦在貓身上,這下看清楚了


吼,臭NONO我轉頭罵起他來,還叫他回屋裡睡覺去,從沒有在深夜還在山上的經驗,抬頭看看天空


滿天的星星,好亮、好近,近得唾手可得,我可愛的花草樹木都在休息了,照照蓮盆


觀音蓮花苞已挺出水面幾天了,這一兩天應該會開了吧,另一朵已開過的已垂下了頭,明天再來剪掉…


 


回到家,剛好看到"導火線"的最後一幕,二點整,結束了半夜的捉賊記,躺在床上,卻已了無睡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