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1.JPG  

老爺的朋友忽然上門來   喜孜孜的從車上搬了一個大盆栽下來

一棵比我還高的楊梅   名喚"黑魁"   據說結的果實有乒乓球那麼大

為什麼想買楊梅    話說他們夫妻上星期到朋友家吃到甜又大顆的楊梅

心心念念就想買棵來種   可他們家沒地方種  卻還買了兩棵

兩棵要價四千   一棵給他的哥哥   一棵往我這裡送   

他特別交代明年要來驗收成果   齁   從來沒買過這麼貴的植物

有點壓力耶    來我這裡的植物都要自立自強    我是沒有餘力特別照顧

看在她的身價   還有原主人的期盼    不敢種到田裡   怕種太遠照顧不到    

只好在花園裡找地方種    老爺相中了我種蒜香藤和頑皮豹玫瑰的前面空地  

我不敢說不   因為老爺才被我的頑皮豹給刺傷   流了不少血   對她很是感冒

我是少不得又被念了一頓    好吧    頑皮豹是棵強健又多產的玫瑰

花朵碩大顏色又艷麗   刺多是她的原罪   雖然我很愛她   但傷了老爺  

最後可能得犧牲掉   也罷   已經被念很多次了   就把她前面的那一小塊空地讓出來

省得又被念   等那天妨礙到楊梅的生長時再說

IMG_4309.JPG  

這些是好友送來的   有含笑   茶花   無花果  紋瓣懸鈴花   神祕果   玉堂春和一棵超大蘆薈

好開心我的花園多了這麼多的新朋友   尤其是一直在等自家的蘆薈長大要來做清潔劑  

無奈家裡那一棵長得有夠慢   等了好久還是不夠用    剛好朋友送來這一棵足足有20倍大

一片的果肉應該就有一碗量  這麼一大棵可以做很多清潔劑呢   割下多片葉子  

再把植株種入土中   希望她能生生不息   繁衍出很多後代來   以後做清潔劑就不怕沒材料了

IMG_4307.JPG  

一向對植物沒有抵抗力的我   路經花市   苦苦央求老爺讓我下去逛逛

一再的保證只看不買   逛了好久買了一大堆資材    四個小朋友就這樣出走了

看到老爺買了一盆花   我也皮皮的搬了這三盆去結帳區   三盆一百塊夠便宜的了

沒買真的很對不起她們   而且我沒有沙玫耶     總該讓我收藏幾盆吧   回來換上較大的盆子

看起來比較大器一點  呵呵   希望她們能適應北部的氣候

IMG_4320.JPG  

喜迎新歡   也不忘舊愛啦   泥看看泥看看這麼漂亮的玫瑰   看了就有好心情

好香   好香哦

IMG_4313.JPG  

白荷起得很早   在我還沒起床前就先開了   等我看到時花瓣都已凋零

最近蟲蟲很多   荷葉都成了洞洞裝   那些蟲抓不勝抓   真的很困擾

IMG_4314.JPG  

這一朵明天應該就會開   拜託你晚點開好嗎

IMG_4323.JPG  

雞角刺也開花了唷   很新奇的植物   渾身是刺   看到就怕   可它是很好的藥草植物

聽說治療肝病很有效   可是我連碰都不敢碰它   真的只能遠觀   管它有什麼神奇療效

IMG_4318.JPG  

西印度櫻桃生了   這小傢伙被冷落在一旁   直到有了小寶寶才引人注意

這麼漂亮的櫻桃可惜太酸了   如果是甜的那該多好

 

這麼晚了屋外的狗狗狂吠   一直跑來跑去   大概又是猴子來覓食了   這陣子老是看到猴子

牠們好像都不怕人耶   跑到住家附近的樹上盪過來盪過去   有兩隻   在樹上和我們對看

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可鄰居們都恨得牙癢癢的   前陣子桂竹筍的產期  

所有的筍子都被他們吃光   整理竹子是很耗體力的工作   結果都沒得收成

難怪他們恨死那些猴子   其實我也很怕牠們到田裡來撒野   哎   不想那麼多啦

碰到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