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2.JPG  

今年迷上了香草   幻想著有一座屬於自己的香草園    於是動手將手邊的香草們剪下來扦插

期望春天到來    香草夢也能成真

現在就來看看這些小寶貝們的成長情形   這兩盆是芳香萬壽菊和檸檬百里香

IMG_3666.JPG  

這些迷迭香昨天才剛扦插的   她們的繁殖力很強應該都能成活

IMG_3668.JPG  

園裡本來就有種枸杞   可是她們只會開花不結果   於是到建國花市買了盆會結果的枸杞

剪下一些枝條來繁殖   多種幾盆改天採收才過癮(嘿嘿   我又在作夢了)

這些種下約一個月了  長高也長壯   應該成功了

IMG_3670.JPG  

這是從那瘦得可憐的母株勉強剪下的   長得好極了   看這態勢   應該很快可以超越她們的媽媽

IMG_3675.JPG   

今年剛拜入的甜薰衣草   依然逃不過我的剪刀    這時節怎麼插都會活   母株已經快開花了

好期待看看她的花   一直以為她只長葉不開花的   想說種來泡茶用    沒想到看到花苞了

不久應該可以看到甜薰衣的花了

IMG_3674.JPG   

這些是格友分享的無花果枝條   現在已有8棵長葉了    還沒把握她們已長根

不急著地植   等再多長些葉子確定存活了再來地植    地植的無花果長很快的

她們的嫩葉好像不錯吃   之前有一棵葉子長好漂亮   有一天驚見葉子全不見了

原本以為被蟲吃掉   就在剛剛答案揭曉    原來被家裡的毛小孩給吃了

齁    好大膽   居然敢動媽媽的新歡   這次絕不原諒她   把黑妞叫過來

只見她頭低低的   知道自己做錯事了   用鼻子討摸摸   齁   這教我怎麼打得下手

只能輕輕的撫著她的頭   告訴她下不為例囉   女不教母之過   我會不會太寵她了

呵呵   都是我的寶貝嘛

IMG_3677.JPG  

這是剛整理出來的香草園預定地   趕快整理好貼上名字    宣示主權  

免得又被老爺挪用   我的香草夢有譜了    等假日再到花市尋寶   這些香草品項太少了

不夠熱鬧   理想中的香草園應該更繽紛

這兩天氣溫驟降   雨又下不停    跟前些天的高溫日曬天差地別   真的是春天後母面

這樣也好   省得天天澆水   之前太陽很大   每天都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把地澆透

這下有這場雨滋潤一下   讓一些需要水的夏季蔬菜喝飽水份   看能不能長快點

好怕這個夏天會缺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