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2.JPG      

洛神花早開了,也結了果,到要採收時我的NONO生病了

滿樹紅豔豔的寶石,想到種下時NONO還陪著我,他病得無法下到田裡

這麼多的紅寶石怎能不與他分享,抱著病弱的他下田,讓他坐在洛神樹下

看著我採收,也讓他再看一眼他守護了一輩子的菜園…

IMG_0768.JPG  

第一次採收是在的NONO陪伴下,那一大袋的洛神,為了照顧他,被冷落在牆角~爛掉

IMG_0769.JPG  

NONO走後悲傷的我,完全無視於滿樹的洛神花,朋友慫恿我去採收,說她想曬來泡茶喝

於是採了第二回

IMG_0773.JPG  

今天陽光燦爛,買了些菜苗,利用午休時間去種,種完後才想到今年都還沒吃到洛神蜜餞

於是剪了一些

IMG_0789.JPG  

小鐵管是去籽的好幫手,一推就把籽給推掉

IMG_0781.JPG  

去掉籽的洛神花還保持花朵的完整

IMG_0778.JPG  

IMG_0785.JPG  

一下子就全處理好了

IMG_0786.JPG  

籽把它曬乾,裡面的種子留下來明年再種,在園裡採收的種子,明年來種一定更能適應環境

 

處理好的洛神花洗乾淨,用一點鹽搓揉,再用重物壓,擠乾苦水,用糖醃漬,放冰箱冷藏

幾天後就有酸酸甜甜的洛神蜜餞可吃了

 

IMG_0765.JPG  

我的NONO離開20天了,每天上山時還是習慣大聲的說:NONO媽媽來了,回去時也會在他墓前

告訴他:媽媽下去囉,爸爸為他選擇一個去山上必經的山坡,在那裡可以看到所有上山的人

媽媽也可在上山的第一時間和他打招呼,20天過去了,我還是好想好想他

 

現在上山我會帶著黑妞,她也是隻流浪狗,和我挺有緣的,本來幫她找到好的收養人

誰知這小妮子去那邊很得新主人的疼愛,卻不好好珍惜,竟跑到鄰居的雞舍咬死一些雞

而且還連續兩天,新主人只好將她退貨,他去的那一個星期,好想她,心裡很是不捨

雖然沒養在家裡,但從她被棄養在山上起,我就開始餵食,經過3任主人

最後還是回到我身邊,她的體形很大,乍見她的人都會害怕,她很聽我的話

個性溫和,警覺性卻很高,附近有陌生人,或是不尋常的聲響,她會馬上狂吠

是這裡最優的警衛犬

以前和我上山後她會到處玩,然後自行下山,自從NONO走後她和我上山就會守候著我

等到我下山時再陪著我一起回家,狗真的很有靈性,而我註定要當一輩子的狗奴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