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兩個星期前初次看到荷花長了一個小花苞


從那天起


每天懷著期待的心情注意著她的變化


因為她是我從一顆小小的種籽孵化而成


對於她即將開花之事充滿著喜悅的心情


猶如吾家有女初長成


殷切的期盼


每天一早就上山


深怕錯過她初綻的容顏


今早照例


頂著颱風欲來的間歇陣雨上山


看她就快綻放了


心想應該就是明天了


接著


下田巡視果園


只見台灣藍鵲成群在樹梢盤旋


等巡視告一段落


坐在玫瑰園拿起相機對準目標想拍下台灣藍鵲嬉戲的畫面


可惜快門速度比不上鳥飛的速度


瞄準半天就在要放棄拍攝


鏡頭漸漸下移


停在荷花盆上



怎麼一團白白的


難不成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就開花了


一走近看


我差點昏倒


是誰


是誰這麼狠心的把我的花苞折斷


還把花瓣咬爛


NONO和黑妞一直跟著我


鐵定不是牠們


一定就是藍鵲了


可惡


吃我的水果攻擊我佔我的地盤也就罷了


竟然把我心愛的荷給咬爛



這有什麼天理可言


又要找誰理論去




幸好


盆裡還有兩個苞


可我要怎麼預防憾事重演


傷透腦筋




被移到邊彊地帶的雞蛋花開了


淡淡花香


優美的樹型


很愛很愛她


那是年輕時就一直期盼著有花園時一定要種的樹


一棵會開花的樹




玫瑰熬過酷熱和蟲害


終於要展開歡顏了


第一朵美玫由甜蜜拔得頭籌


希望入秋後玫瑰可以長得更強壯開更多的花


讓我能順利的為她們繁殖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