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下不完的雨


坐在窗邊的電腦前


窗外的雨聲讓人煩悶


忽大忽小的雨擾得人心思不寧


今年的冬天怕是要濕冷度過了


眼看著又將周休


下不停的雨


讓人無法安排假日種植計畫


也許這是老天爺知道我和老公手都廢了


特地安排一場又一場的雨


強迫我們要好好休息


今年的冬菜怕是無望了


 


抬頭想看看老天的臉色


卻忽然發覺陽台上的曇花開了


好香好香


她們竟然無畏風雨


就這樣趁著黑夜開得燦爛


看到她們


就想到娘家的爸爸


這花原本是他種在陽台的


一群女兒出嫁


他孤單的守著那個家


除了電視就是這些花花草草陪著他


他甚至還買了兩大棵含笑花放在客廳


實在看不過去


告訴他含笑花需要陽光


還是讓我帶回山上養吧


一整個陽台繁殖了那麼多的曇花感覺雜亂


剪下一些枝葉帶回扦插


就像爸爸的陽台一樣它也大剌剌的佔滿了我的陽台


現在回想


那是獨居老人僅有的精神寄託


我卻如此殘忍的將它剝奪



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時


每次曇花開就會思念起父親




山上的老桂花開出滿滿的花


那香氣不聞也難


走到那個角落都聞得到她的香氣


本來想採下來做瓶桂花醬應該足夠


想說再多聞二天再採吧


就這樣兩天後雨開始下不停


等不到天晴桂花全謝了


可惜呀




田裡的野薑花恣意開放


在田裡工作實在很幸福


不是桂花香


就是野薑花香


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香氣


聞著花香心情很是舒暢


老公特愛野薑花田


本來滿滿的一區


我嫌它太佔地方


慢慢慢慢的將它的範圍縮小


雖然野薑花不似先前的壯觀


但還是可以讓老公天天採回家插瓶


不只田裡飄香連辦公室都充滿了香氣




這孤挺花也是爸爸種的


我挖了好些球莖隨便往地上種


它也就不斷繁殖


每天都可開出很多花


看到她也會想起爸爸那孤單的身影~




這是舊照片了


大概是夏天開的花


好美的百合


這是大姊送的球莖


大半都在整地時埋在很深的土裡


有幾棵生命力特別旺盛


被很多的石頭壓住還是探出頭來


時候到了就開起花來


埋太深了


石頭太大了


搬不動


那地方土量也不多


我想她也很難繁殖吧


 


每一棵植物來到我的花園


都有屬於她們的故事


每次在山上


看到她們我都會想起她們的故事


也會對著她們說話


不乖乖開花也會恐嚇要將她開除


花木有情她們真的聽懂我的話


就像小孩般有時候恐嚇也有效果呢


就像我的狗狗們


他們陪著我在山上玩耍


他們也常乖乖坐在身邊聽我說說花花草草的故事


我發覺我真的好幸福我竟然擁有這麼多~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