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中秋節,朋友來幫我的藍莓做高壓,共包了三個,經過了大半年,現在藍莓彷彿冬眠初醒


不斷的長出花和葉,但是二百公分的高度實在很難照顧,光是要幫她抓蟲都得拿椅子墊腳


找來朋友看到底高壓成了嗎,結果有二個長出了細根,最高的那一個卻沒動靜,有點失望


因為最希望剪下的是最高的那一枝,既然沒成功就繼續留校察看,剪下的那兩棵也讓我考慮再三


盆植較好管理,地植生長快速但不好照顧,思前想後最後決定試著地植




不敢種在田裡,那樣不好照顧,就種在花圃裡吧,那樣要抓蟲除草都比較方便


把一些草花拔掉,清出一小塊地來種植,希望姐妹倆會喜歡這個環境




上次去新港奉天宮看到一棵很逗趣的植物,一棵高高的卻掛滿鈴鐺,老闆說很好照顧很會繁殖也很會開花


這些都符合我的懶人種植條件,就這麼把她帶回家,種在小小的盆裡都沒理會,還是長得好好的


驗證了老闆所言不假,就順便把她種在藍莓旁




遠遠的看田裡的草莓,有顆紅紅的草莓在向我招手,走近一看,還不錯,是個完整又漂亮的草莓


真是的,費心幫她套袋反而引來蟲鳥爭食,放手不管了,反而可以平平安安成熟,這太沒道理了


也許她想入境隨俗體貼主人,迎合我的懶人種植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