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跟我反應,那長蟲的照片太嚇人,他們都不太敢來串門子,拍勢呢,我自己看了也很害怕


所以放張照片讓大家壓壓驚



小兒子今天開始打工,一大早載他出去坐車,回到山上還不到七點,想說上山拔拔草,散散步也好


車子一騎就往山上去,一轉進上坡路,不見NONO出來迎接,心裡還納悶著,再往上一點


看NONO往山坡上注視,我遠遠的就看見山坡上掛著什麼東西,等會意過來,心臟砰砰跳不停


連手腳都軟了,慌亂中把機車掉頭,忽然摸到口袋裡的相機,顫抖著雙手拍下照片存證


只見NONO離牠好近用鼻子嗅著,那長蟲抬起頭吐信,尾巴豎起快速晃動,還發出嘶嘶聲


是響尾蛇嗎,害怕加上車停在斜坡上,在掉頭的同時抖到不行,幾次都要跌到了,好不容易回到工作室


大聲嚷嚷"老公,有響尾蛇",老爺一驚,馬上穿上雨鞋,手拿棍棒,一邊交代我打119





老爺上山時看見那斯快速滑落山坡,鑽進一堆樹枝裡,消防人員很快的拿著工具前來,但已不見牠的蹤跡


我拿照片給他看,並描述所見景象,他說有可能,但汐止一帶從沒見過響尾蛇,會不會是有人抓來放的


他表示在戶外的蛇抓不到,他們也不會去抓,因為那是牠們生長的環境,除非跑進屋子


他提醒我們在山上要小心,尤其現在氣溫炎熱,常有蛇出沒,沒錯,最近黃大哥家院子就抓到3條雨傘節


臭青母、臭青公那就更別提了,隔壁堂叔的後院也抓到龜殼花,嬸婆門口也發現過三條蛇


山上老家前幾天老爺才抓了一條青竹絲,吼,原本一個人在山上都不會怕的,今天看到那麼大一條蟲


我不知還會不會有勇氣一個人上山


 


回來查資料,牠原來是條錦蛇,這條身長至少二米,恐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