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那一驚嚇,每當經過事發地點便腳底發麻,心臟砰砰跳個不停,晚上騎車出門看到樹影或樹枝


總不自覺把雙腳縮起來,這才知道什麼叫杯弓蛇影,吼,為什麼要讓我碰見,號稱張大膽的我


瞬間變成個卒仔,遲疑著到底要不要上山,理智告訴我怕就不要勉強,但現實卻告訴我天氣那麼熱


那麼多的小朋友嗷嗷待哺,我能夠不上山嗎,記得高中同學告訴我一句話:愈怕愈要去面對


好吧,上山去吧


 


說不怕是騙人的,我生平最怕的就是這個了,回想起來我還是大膽,那麼大一條,逃都來不及了


還敢拿相機拍牠,記得當初懷孕時,屋後有條大蛇,鄰居來幫忙抓,抓在手裡,我遠遠的站著


對方可能不知道我很怕,作勢將那東西拋向我,我嚇得驚聲尖叫,抱著九個月大的肚子


以跑百米的速度奔向樓上,那一驚非同小可,婆婆趕緊到師公仔家拿張安胎符回來給我,雖然20幾年過去了


對這一幕我真的永難忘懷,沒想到20年後的自己,離那東西僅有一米,牠還吐信擺尾,要攻擊我的小朋友


 


這些畫面揮之不去,站在田裡左顧右盼,不時望向那長蟲躲藏之處,草叢更讓我害怕,以前穿著雨鞋


縱使一米高的草叢我仍敢進去,現在,一靠近草邊腳底就癢癢的,以前花一個半小時才能澆完的水


現在半小時就草草結束,雖然對不起那些小朋友,可是媽媽真的很害拍,你們就委屈一點


給媽媽一點時間吧





光溜溜的院子讓我不會那麼害怕,但還是把NONO喚過來陪著,一邊跟他說著話壯壯膽,一邊讓他當警衛


綁在楓樹上的石斛開花了,把蘭花綁在樹幹上真是個好主意,都不用澆水、遮陰,天生天養,我就坐享其成





這同學送的蘭花,開花到現在不只三個月了吧,以前都不知道蘭花花期這麼長,一直以為她開過花就會死


但這蘭花來到山上已開過二、三回了,每次花期都很長,來花量又多,看到就開心





桃紅色香水蓮開不停耶





一次來三朵花,種在一尺小盆居然還這麼會開





黑美人更不用說了,一直分享出去,但她繁殖的速度就是快,一年四季都會開,是我的入門蓮花





貓爪(菩薩蓮)開花性很好,但是花老是展不開來,老是縮在爪裡,怎樣才能看到她的全貌呢





看,一次來幾個苞,好過癮





霞妃的花瓣掉了一片,破壞了她的美感





粉珍珠,沒拍好,她的花色好美喲,很愛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