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2.JPG

 年前大家在瘋種菇菇,鄰居黃大哥幫忙買菌種,堂叔幫忙砍樹木,老爺用電鑽鑽孔

我幫忙把菌種塞進洞裡面,把塞進菌種的段木橫躺地上,蓋上棉被保溫,前置作業完成

IMG_1963.JPG

 等菌種表面有像白徽的東西長出,再把段木立起,然後每天勤於澆水,木耳就會慢慢長出

IMG_1964.JPG

 我的木耳寶寶有點可憐,種下後一方面是太忙了

然後又聽了堂叔說,種菇菇的地方潮濕冷涼易躲龜殼花

嚇得我一直催促老爺將它發配邊疆

IMG_1965.JPG

但老爺實在太忙了,根本沒空將它移位,我是嚇得不敢靠近

就這樣可憐的木耳靠在山壁自生自滅

 IMG_1966.JPG

 堂叔的木耳收成了,先拿一些來讓我嚐,段木黑木耳吃起來脆又Q

口感和市售發過膨脹的木耳真的不一樣,一旦吃過好東西,就沒辦法回頭了

又不能總吃別人家的,昨天心血來潮走過去瞧瞧,意外的發現從沒澆過水的木耳

竟然長出又大又多的耳朵來,齁!超好吃的啦

IMG_1967.JPG  

看看這可愛的模樣,完全用無污染的山泉水培育出來的段木黑木耳

營養價值應遠勝於太空包培養出來的,現實的我已經在找適合的場地

準備給它們一個舒適涼爽的好環境,好讓她們安心的待產

我的有機黑木耳露有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