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園新綠預告著春天即將到來


過年前去花市逛逛


和老闆談起香草種植所遇到的種種問題


聊著聊著忽然想到田裡的香椿


 長得比我還高


卻只有頂芽部份長出葉子


怕只會徒長


老闆告訴我香草最好的繁殖季節是冬天


這和我的認知頗有差距


他建議我趁冬天將它矮化


只留想要的高度


其他的就切掉


我在半信半疑下真的從6、70公分處一刀割下


頂芽的部份順手插在旁邊的土裡


經過一個冬天


證實老闆所言不虛


頂芽發芽了


母株從中間長出葉子來


而且左右兩側都長出來了


好高興我同時擁有兩棵強壯的香椿了




桃、李、櫻都開過了


現在換杏花登場




晚開的茶花


有著滿滿一樹的花苞




白色杏花




無籽砂糖橘開始長新葉了


這個冬天真是冷呀


定植那麼久到現在才長出葉子來


天氣暖和地方的果樹應該早就茁壯了吧




桑椹也開始轉紅了




長果桑掛滿枝頭




枇杷慢慢長大中




二年前熟識的苗商極力推蔫我種砂糖橘


抱著嘗鮮的心態買了幾株來種


去年開始開花結果


熱心的網友建議不要太早讓它結果


等植株強壯一點再留果


於是忍痛拔下所有的花果


最近發現有幾顆漏網之果


可是怎麼看都不像砂糖橘


等成熟後摘下更確定我被騙了


這分明是甜桔


好失望


還好前一陣子有種下幾棵無籽砂糖橘


這下還得再等上幾年才能如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