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也不知在瞎忙些什麼,鄰居的瓜類都爬上架子,葉菜類也陸續採收中,我家的園子真的是草盛豆苗稀


看老爺忙進忙出的,割草、整畦、灑種…,忙得團團轉,卻也不見菜園有明顯的改進


火龍果的棚子被山豬搞垮了,沒及時扶起,倒在地上的枝條長根釘入土裡,想要扶正又更加困難


徵招了朋友夫妻來幫忙,四個人被火龍果的刺扎得哇哇叫,只好放棄,改變戰略,犧牲掉倒下的那三大欉


把地空出來好種其他的作物,買來兩棵枇杷和一棵珍珠拔,想種在橘子園,可老爺硬是不幫我除草


那比人還高的雜草不除,就沒辦法下去種,哎,求人不如求己,背起割草機下田去





好久好久不曾背割草機了,剛開始還割得蠻順的,可半個小時後,漸漸不行了,本來想把橘子園清理乾淨的


最後只把預定種枇杷的地方清理乾淨,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蓮霧樹下休息,年紀大了,真的不能不服老囉





這草莓還蠻爭氣的,朋友來訪有有機草莓可採,現採現吃,讓他們覺得不虛此行,也沒讓我漏氣





看看這一棵,雖然大半不能吃,但還能證明它的多產





還有很多花,表示還有草莓可吃呢





草皮上長出一叢紫色白點的小花,老爺割草時特別留下的,問他那是什麼花,他反問我那不是我種的嗎


吼,我會那麼白目,把花種在草皮上,只是綠色草皮上長出這麼一叢紫花還真漂亮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又到了賞蓮季節,一直沒停開過的黑美人,最近又大開特開了





每個盆子都開好幾朵,其他的蓮花都沒拍到,倒是荷花已來花苞,那是我比較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