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種在田裡的愛文被老爺砍去了一大半的枝葉,我很不高興的警告他別動我的愛文


老爺對愛文種的位置很有意見,他說哪有人把一棵大芒果樹種在田裡,我辨稱當我種它時周遭什麼都沒有種


那還是我整理出來的地耶,而且我種在田的邊邊角落,都七八年了,老爺說就是七八年都沒結過果


種它有什麼用,我又不服輸的嚷著:大隻雞慢啼,而且它這幾年都有結小果,只是沒著果而已


老爺大概也懶得跟我爭辯,他說是因為大半的枝葉都乾枯了他才動手砍掉那枯枝,想是我誤會他了





前幾天在愛文旁邊灑了些醜豆(粉豆),全部發芽了,把網子都頂起來,趕忙把它掀 開來


再灑點水,抬頭看那芒果樹上有些彩色的東東在蠕動,靠近一看,齁!居然是蟲,而且還不少


拿了一桶肥皂水,一隻隻把它丟進去,這是鄰居阿嬤教我的





可憐的愛文身體都已經殘缺了,竟然還要遭受蟲蟲的攻擊,不只如此,還有三個螞蟻窩


一不作二不休,拿起竹子把那三個窩給打下來,那鑽出的螞蟻密密麻麻的,看得人雞皮瘩疙都起來了


這幾天要嚴密監控,嚴防蟲蟲再來





玉米抽穗了,自己種的玉米不灑藥,長出來的玉米都小小的,但很甜,吃起來很放心,它很重肥


可種在那一區澆水困難,都要靠老天賞雨才有水喝,大概是這樣才會長不大





種玉米是老爺的工作,我很愛吃,卻很懶得種,偶爾經過它們身邊,也懶得彎下腰幫它們除除草


今天會吸引我的注意是因為看到好多都抽穗了,那代表不久後將會有玉米可吃了





蘇大哥路過進來聊聊天,說是要到田裡看絲瓜,昨天有一條嫌小了點,今天不採明天就變輕有籽了


所以他要上去採,他的絲瓜已經陸續採收,我家的才爬上棚架呢……聊了一會兒他說要先去田裡


沒過多久,他又折返,帶了兩條現採絲瓜給我,他說我的絲瓜還要等一陣子,先吃他的吧


住在山上就是這麼有人情味,大家互通有無,昨天朋友拿生蠔來烤,請鄰居們來順便喝點小酒


大嫂帶了兩支超大的竹筍,我喜歡這樣的交往方式,有時候到張家吃飯,有時李家請客


有時大家約一約到外面吃個熱炒,鄰居大哥大嫂都把我當自家小妹疼,活到這把歲數


有這麼多的鄰居兼家人,這樣的鄉居生活,讓我覺得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