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地瓜葉,我真的要替自己拍拍手,種地瓜葉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這個一般人公認最好種的蔬菜,刻意種在菜園裡的,總是沒辦法好好生長,不是被蟲咬就是葉子皺縮


根本沒辦法食用,反而是自己胡亂生長的還勉強可食,很值得安慰的是,有位鄰居跟我一樣也種不起來


他雖然從不噴藥,但鄰近的菜園經常噴,他間接受惠(受害),盡管他也是採有機種植


但鄰居要噴他也無可奈何,所以他的菜總是比我漂亮,唯獨地瓜葉也是碰到和我一樣的困境


雖然受惠於鄰居的農藥,但這地瓜葉照樣很不給面子,這證明了不是我含慢


而是地瓜葉的病蟲害真的很多,我曾求助於種苗行,他拿出兩瓶農藥一瓶治病一瓶殺蟲


他跟我說保證有效,我把錢省起來,不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今年我誓言要種出可以吃的地瓜葉來,拔除雜草、灌水、抓蟲,隨時剪掉得病的葉子,灑草木灰


就這樣每天花很多的時間澆水、抓蟲,種了二畦輪流收成,不等它長太長,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讓我吃到自己種的地瓜葉,你知道嗎,當我第一次採收到一把完整的菜時,感動得幾乎流下眼淚



空心菜是夏季不可或缺的青菜,超好種,今年種青骨白骨各兩畦,有點後悔種這麼多,吃不完哪


但又捨不得放任不管,肥照施水照澆,他們也快速的成長,超有成就感




今年的韭菜長得特別好,往年沒這麼勤於澆水,常會得那種像鐵銹的斑,今年都長得很漂亮




今年第一條白苦瓜




第一條收成的綠色苦瓜,今年的苦瓜也很多產,今天拿人家套芭樂的那種保麗龍網袋去套,有點短


但保護一下,聊勝於無,相信今年的苦瓜將會有很好的成績


現在每天早晚都要花一、二個小時澆水,把自己曬得跟外勞一樣黑,雖然很辛苦


但拔菜的時候真的超開心,今年的菜不僅足以自給,還能送人,辛苦是有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