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喝咖啡就會噁心、胃痛、心悸、失眠… 一般人認為咖啡很香


而我卻覺得咖啡有種焦味又苦澀(愛喝咖啡的人不要打我哦),除非在特殊的情況下我會試著喝一杯


生活中咖啡幾乎與我絕緣


今天不知道那條筋不對,從燒了一壺熱開水起,就很想做泡咖啡的動作


卻又矛盾的想著自己對咖啡的不良反應,想了一個多小時,在熱開水尚未冷卻前真的泡了一杯


順手切了片昨天做的奶酥吐司,想起朋友說,咖啡要慢慢喝細細品嚐才不會心悸


一向大口喝湯大塊吃肉的我,試著慢慢啜飲手中的咖啡,並且撕下小塊麵包放進口中


我想我今天真的反常了,是天氣的關係嗎,昨晚6點半天色就很暗了,才多久前7點了我還蹲在田裡拔草呢


怎麼天色會暗得這麼快,早晚的涼意,宣告了秋天即將到來嗎,不喜歡剛入秋的感覺


讓我聯想到落葉飄飄蕭瑟的沮喪感


早上風好大,又有個颱風要來,怎麼一周一颱風,和久未見面的朋友講電話,她關心的問颱風淹水問題


淹水?那是冬天的專利,夏天那來的水可淹


騎車到郵局,才出門不到30秒飄了點太陽雨,猶豫著要不要回頭拿件雨衣,催著油門勇往直前


一點回頭的機會也無,罷了,騎上新台五路,雨更大了,打在臉上很舒服的,第一次騎車被雨打著覺得舒暢


心裡想著昨天沒澆水,這陣雨夠把田給澆濕吧,怎麼還沈浸在愉悅的幻想裡,雨就停了


而且衣服一點也沒濕,迎面的太陽有點刺眼,不禁懷疑剛剛是否真的下過雨





圖書館借來的書,每天玩泥巴,有點寂寞,看作者玩泥巴的心境是否與我相同,真的大同小異耶


看得心有戚戚焉,還是讓我覺得有機無毒真的好難生存,作者說世上有三種人,


第一種完全沒夢想簡單過日子


第二種有夢想卻只敢想不敢行動,到老了還是在想


第三種當然是有夢想有行動


我,當然是那第二種人,有人不會煮菜,卻說得一口好菜,朋友卻笑我說得一口好夢


什麼夢呢,我想好好的種植有機無毒的蔬菜,並且用金錢來衡量它的價值,回饋自己的辛勞


並且影響身邊的人放棄慣行農法,友善這片土地,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為子孫留一方淨土


把自己的菜園開放給友人體驗一日農夫的生活,讓幻想有一個目己農場的朋友,實際的體驗農夫的辛勞


再決定這個夢要不要繼續做下去,讓假日沒有地方去的朋友有一個親近土地的好所在


讓孩子來體驗一下自然豐富的生態


然後在樹下隨便找些石頭砌一個簡易爐具,撿柴燒火煮個大鍋麵,炒幾盤現摘有機蔬菜……


在田裡砌個土窯,利用山上木材來烤麵包,既環保又節能,讓朋友自己親手烤出麵包或披薩


讓田野飄滿麵包香,讓大家吃到原味簡單的麥香麵包……


 


這是我理想的田園生活,只是有生之年能實現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是這個願望有可能實現嗎


我是個"夢想"家,整個腦子裡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想法,也許是個性使然,也許到老了,


這個夢想終將隨我埋入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