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1.JPG

今天立春,表示冬天快結束,春天就不遠了,但是持續一、二十天的好天氣

卻在今天畫下句點下了整天的雨,但還是很感恩老天爺給了這麼好天氣的年假

這可是一、二十年來難得一見的

IMG_1683.JPG

 年前持續的好天氣,讓我充滿了活力,盡管工作室忙得不可開交,但工作一結束

顧不得休息,馬上做起臘肉、曬菜乾、做韓國泡菜、蒸年糕,做年菜、拜拜…

還和老爺動手拌混凝土做擋土牆

IMG_1687.JPG

 年後除了初一休息,初二繼續年前未完的泥作,更在休假結束前,把磚牆縫隙用水泥填滿

今天開工,還把工作室的牆壁稍微粉刷了一下,十幾年未曾粉刷了,用水性油漆刷一刷

馬上氣象一新,粗魯的我弄得頭臉全身都是油漆,累得坐下就不想動

IMG_1690.JPG

 一大群朋友趁著年假結束前到山上來喝春酒,老實說我很喜歡朋友來山上

可是刷完油漆已讓我筋疲力盡,要再煮十幾個人的伙食真的好累

把年前的蘿蔔糕拿出來煎一煎,雖然累得手都快抬不起來了

但在廚房聽朋友讚美我的蘿蔔糕有多好吃,我又像裝上鹼性電池般充滿活力

IMG_1694.JPG

 

讚美真的是很好的元素,雖然我說過已經對煮飯菜沒有興趣,但只要聽到讚美的話

不一會兒功夫一桌菜就上桌了

IMG_1695.JPG

 今天是開工的良辰吉日,先開了工,明天就要正式上工了,都還沒休息呢

怎麼又要開始忙碌了,兩個孩子今天也各自回宿舍去了,客人都離開了

看了兩部片子"小黃當家"新加坡片,很好笑的,另一部"被偷走的那五年"好傷感

此刻,我和老爺各自面對電腦螢幕,無言~

IMG_1697.JPG

 在fb上看到幾句佳言好喜歡

身會愈來愈老,心卻能透過學習愈來愈好

 

別等老了才想修行、病了才想旅行、夢想沒有行不行,出發就能輕鬆搜集好心情

 

當你想的越多,顧慮就越多;什麼都不想的時候,反而能一往直前。

你害怕的越多,困難就越多;什麼都不怕的時候,一切反而沒那麼難

 

時間在飛 無常在追

 

心隨境轉則煩,境隨心動則喜。

 

"雞蛋",從外打開是食物,從內打開是生命。

 "人生",從外打開是壓力,從內打開是成長。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你將永遠不會擁有。

IMG_1699.JPG  

這些話送給自己,也送給來訪的好友們

該收心了,養足精神迎接新的一年,在此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順順利利

心想事成,馬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