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0.JPG

一直以為自己會終老在這座山   沒想到年過半百   該是準備退休享受悠閒人生的時候

卻因為老爺一個決定   就這樣結束我20幾年慢活的山居生活   剛開始有點不能適應

沒想到才一個星期我就適應得很好   人真的有無窮的潛能  每天抽出半天的時間出外工作

中午回到家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覺得還蠻幸福的   只是長年的離群索居

一下子步入滾滾紅塵   心態上還有點難以適應

IMG_5031.JPG

 也許悠閒的日子過太久   一下子要過忙碌的生活   步調的調整有點亂

剛開始覺得新鮮有趣   現在卻覺得有點力不從心   只是累歸累   還是比從事農事輕鬆些

IMG_5032.JPG

就因為時間緊湊   變得時間的利用得更精準   才可以多做點事

 IMG_5033.JPG

 園裡的花仙子很善解人意的   主人過著忙碌的生活   她們同時開放   慰勞主人的辛勞

看著美麗的花容   很是療愈

 IMG_5034.JPG

 被颱風摧殘劫後餘生的火龍果  結出好多的果實   顧不得滿園及肩的雜草

下田去把她們採收了   我要利用她們做點有義意的事

IMG_5035.JPG  

園裡的蔬果一直都是和親友分享的   因為友善農耕的耕作方式產量少  每一種收成都彌足珍貴

從來就不想用金錢去衡量她們的價值   盡管長久以來一直有人要用高價來收買我的無毒蔬果

但我寧可與人結緣   也不願將她們變賣  在我心中她們是無價的   但步入紅塵後

讓我的價值觀有所改變   與其和人結緣   為什麼不讓她們發揮更大的功能

有感於小妹對流浪兔的付出   我這個當姐姐的   也許也能盡量棉薄之力

所以我把園裡的的火龍果帶去店裡義賣   將所得捐給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為了我的小妹   為了那些無辜的小生命   幫那些無良的丟棄者贖罪   

我想這樣應該更有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