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在果園裡發現松鼠的踨跡了


一群狗兒女們一有風吹草動就拚命追逐


嚇得松鼠們抱頭鼠竄


雖然沒能親眼看見牠們


但每年大白柚成熟前就掉滿地


經撿視應該就是松鼠們的傑作




最近天氣涼了點


一有空就在果園流連


不經意看見樹上起了一陣騷動


定睛一看


是松鼠




沒錯


有幾隻松鼠在文旦樹間嬉戲


還好離得很遠


狗兒跟在身邊沒有看見牠們


這才讓我有機會捕捉到牠們的身影


雖然捨不得水果被牠們蹂躪


可是對於牠們的造訪我可是敞開大門歡迎呢




今年的甜柿豐產


沒空套袋就看有沒有福氣吃到




鳳梨釋迦掛滿枝頭


個頭不小




果園裡最大宗的水果就是柚子了


老柚樹有的樹齡3、4○年


最年輕的也1、20年了


沒有特別照顧


偶爾施點肥


也偶爾除次草


任其自生自滅


可每年中秋後總有吃不完的柚子


山上的柚子硬是等到中秋後才給吃




種了很多品種的香蕉


也弄不清楚是芭蕉還是什麼蕉


反正割下來隨便往地上一擺


很快皮就黑了


但味道真是香呀


聽朋友說


有原住民朋友告訴他要讓香蕉結果


就把香蕉樹外面枯掉的葉子撕除


今年我就這麼試試看


真的耶


在我撕了以後沒多久就開花了


而且有四棵同時開


我超愛吃香蕉


可是近來骨頭不太好


聽中醫的話不能吃香蕉


眼看那麼多的香蕉卻不能吃


厭氣呀




四歲的火龍果讓我超開心


結好多果


雖然很怕它的刺


可是那種期待的心情


真不曉得如何形容




好久沒幫橘子園除草了


那天拜託老公幫忙


走近一看


香水檸檬多到垂到地上去了


超愛香水檸檬酵素


尤其是有機的更珍貴




紅肉柳丁愈來愈大了




神秘果經過兩年的時間


終於適應了山上的環境


今年結了不少果




金棗結果了




甜桔的花才剛謝


加油了


我的果樹們


看到你們這麼用力的表現


雖然離成熟的日子還很久


中間天候的變數也很多


但是每天光欣賞自已努力的成果就很開心


所有的辛苦都在瞬間遺忘


難怪我和老公都割捨不下


寧願放棄休閒時間也要守護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