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孩子習慣晚睡晚起


加上晚上住家附近的鄰居都上山來避暑聊天


每天一聊就聊到11、2點才散會


身為女主人也不得不泡茶陪客人聊天


這些嚴重打亂了我的生活作習


只好跟著晚睡晚起了


今晨六點醒來


再度躺回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


只好打點全副裝備帶著狗兒上山去


六點的產業道路微涼寧靜好清新的感覺


機車直衝山上老家


眼前出現了未曾見過的景況~


龍眼樹上一隻、二隻、三隻、四隻……


成群的台灣藍鵲嘎~嘎~嘎~


驚慌的飛離


二層樓高的烏心石上松鼠一隻接一隻逃到楓樹上


再從楓樹逃向大白柚


NONO、黑妞、HAPPY、小白朝著大白柚上狂吠猛追


後山樹林一群鳥兒揚起


像是翩翩飛舞的蝴蝶相當壯觀


這畫面美呆了


我迫不及待停好車拿出相機調到錄影模式


忽然一切瞬間靜止


剛才那一幕如夢似幻


 




終於看到錦邊蓮開花了


還是一樣美的教人心動




朋友來訪


看到花圃上盛開的草花


驚呼好美啊


問我施了什麼魔法




草花的生命非常的短暫


繁衍的速度快


用少少的金錢換取一、二季的美麗


每天上山都有花兒展開笑靨在迎接著我


那種感覺真的很快樂


每天都有好心情













盼呀盼


終於開花的甜蜜


在她最適合泡茶的時候忍痛摘下


賞給去年嚐過她滋味的朋友


讓她再一次回味去年的悸動




頑皮豹開出紅艷艷的花朵


花量多


花朵又大




是無憂綺麗吧


還是~


得去檢視她的插卡


老囉


記不住所有花名了


以前還很自豪可以清楚的記住


每一個來到山上的花草樹木名稱、年紀


和屬於她們的故事


現在所有的記憶都開始混亂


只能安慰自己小朋友太多當然記不住




我最愛自己長出來的傢伙


強健又多產


反觀刻意買苗種下的


一副愛長不長的


真的很想跟它賭一賭什麼都不種


專門等不小心從土裡冒出的瓜苗





您看看


您看看


這空心菜


跟本地老農買來的古早種空心菜


三把五十元還送我兩條小黃瓜


把它兩支兩支種在田裡


沒兩個星期就採收了一倍


然後愈採愈多


不停的澆水不停的採摘


它就不停的生長


才多久功夫


它已經蔓延了整畦田


除了自家食用更大量的給來訪的朋友當伴手禮


這兩年真的對空心菜愈種愈有心得


愈來愈喜歡我的開心農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