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6日指考放榜


小兒子並沒能如願上他理想中的第一志願


但是第二志願也夠令他開心的


擺脫了六年除了考試還是考試的生活


新的人生即將展開


他興奮得和不同同學安排旅行、聚餐、看電影、逛街、打球……


盡情把那黑白的六年塗上色彩


想要和他吃個飯出去走走都很難喬得到時間


看他開心的忙碌著


打從心裡為他高興





不知怎麼的


心情一直很低落


在還沒放榜前


雖然他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落在這個學校


但私心裡卻希望他能落在那僅存10%的學校


因為除了那兩所學校以外通通要住校


我是千萬個不想讓他去住校


可那兩個學校卻不是他想要的


心中的拉鋸就在8月6日得到了答案


對照他的欣喜若狂


我卻在心中流淚




去年老大才去住校


難過了好一陣子


還好有小的陪伴


才得以轉移注意


今年連小兒子都要去住校了


面對即將空蕩蕩的屋子


我的心情怎樣都無法平復


不該這麼黏孩子的


明知道該為他們能夠單飛而欣喜


卻怎樣都沒辦法讓自己釋懷


朋友家今年也有個孩子要離家住校


她夢見孩子去住校了哭喊著醒來


打電話來要和我聊聊


兩個即將面對空巢的母親


只能互相安慰打氣相約一起出遊來忘卻孩子離家的傷痛




吾家有子初長成本該是件喜事


怎麼卻讓我如此的感傷


這些日子以來


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收起碗籃裡的大盤大碗


只留下幾個小盤小碟


煮起飯來意興闌跚


孩子有要回來吃飯就多煮幾道菜


只有兩老那就青菜蘿蔔剩飯剩菜隨便吃


扛了一袋麵粉想要讓自己忙碌一點來轉移注意力


卻只是將它們分成小包放入冰箱


菜園裡的菜也因為不想煮而懶得下去採


讓它們黃熟落地當有機肥


在這菜價高漲的時候真的太浪費了




雖然情緒不佳


可看到不少因雨水滋潤而盛開的花朵


還是勉強露出笑容


狗狗們大概感受到媽媽的心情不好


只默默的跟前跟後


不敢像以前那樣恣意奔跑逗我開心


昨天陪著兒子到學校打掃宿舍


張羅寢具用品


打理完畢


一切成定局


兒子忙著和同學約時間採買衣服


電話響個不停


他開心的聊個沒完


看著兒子那興奮的臉龐


我怎能如此煞風景


該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


和兒子一樣也要展開新的生活


兒呀


還是要祝福你


希望你能一路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