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軟的冬陽   不披件外套   還是有點冷   雖是正中午    站在田中不動動還是覺得冷


舀起雜草泡製的液肥  一瓢瓢的澆灌青花筍   已經長很強壯了   卻還不見來花


枸杞仍開著花   檢視一下還是不見結果   小失望   說不期待其實是騙人的  


 在種下的當下不也期待  他日能結滿紅紅的小果   


這區繞到那區   不想走近無花果區   只想遠遠的瞧瞧


不意卻看到了兩顆小小的傢伙   湊近一看   原來小蕃茄紅了


這棵小蕃茄也不知何時竟在兩棵無花果中間長出   默默的   無聲無息的給長大了


待我發現時她已爬了滿畦   看她開始結果了   順手搭個棚讓她攀爬吧




如今包圍在她左右的無花果陣亡   她也毫不客氣的攻城掠地


爬上了無花果的支柱    雖然不曾為她施肥    可無花果的肥份也被她吸收了


枝上結滿了綠綠的小蕃茄    在不被期待下轉紅了    順手摘下往嘴裡送


酸溜溜的   也不知是品種關係    還是肥份不夠   又酸又小的


看著躺在一旁乾枯的無花果枯枝   上面仍掛著十來個小果     失去了養份的供給  整個果實越來越乾扁


那曾經被我細心呵護著的果樹已離我而去    不被祝福的小蕃茄如今開枝散葉結實纍纍


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珍惜當下吧   失去的已然失去    再怎麼追憶也是枉然


  


兩年前嬸婆拿了顆地瓜給我   說是她女兒買的   一斤將近百元   非常好吃   拿來讓我嚐嚐


我卻忘了品嚐   放著放著放到忘記了   她卻長出葉子來


隨手往門口花盆裡種   瓜藤爬滿了陽台   隔年沒挖出地瓜   只把枯萎的瓜藤給拔掉


又過了一年   陽台上仍爬滿了地瓜葉   好奇她經過兩個寒暑   會是什麼模樣


一挖出來  呵呵   好可愛   有點營養不良   足夠吃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