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米粉湯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那是屬於兒時美好記憶的一部份


小時候 ,常和媽媽上市場買菜,逛著逛著,媽媽總會帶我進到一家賣米粉湯的小攤位


點一碗米粉湯切點油豆腐和豬肺,母女倆坐在攤前分享那碗熱騰騰的美食


成長後,無論在什麼地方看到米粉湯的攤子,總不由自主的走了進去


一樣的點了米粉湯、豬肺和油豆腐


等到自己升格當了媽媽,牽著孩子的手逛到市場,看到米粉湯還是情不自禁的往裡走


不變的點法,有一次孩子忍不住問我:媽媽,你為什麼那麼愛吃豬肺和油豆腐


這才驚覺在那碗米粉湯裡,有著我對母親的思念和濃濃的孺慕之情


藉由米粉湯回到心靈深處最深的渴望,養兒方知父母恩,時光不能倒回


可我多麼多麼希望能再和母親一起吃碗米粉湯……


大兒子對米粉湯的熱愛不亞於我,只是喜歡的理由不同


他愛攤子上那一大堆的黑白切,他只要有空都會陪我逛市場,體貼的幫我提菜拿重物


點一碗米粉湯切一盤小菜犒賞他,也順便在攤子上歇歇腳


母子倆開心的吃著喜愛的食物並聊著生活點滴,那段美好的時光,也在孩子住校後暫時畫上句號


米粉湯對我來說是美食,也是美好時光的聯結


兒子周休二日回來,往往補眠到中午才起床,市場裡那家賣米粉湯的店,每到假日便成了排隊美食


對於排隊美食我是一點都不感興趣,為了要讓兒子解饞,自己動手吧



米粉湯的湯頭最重要,用些雞骨、排骨加些白蘿蔔、玉米、洋蔥熬出濃濃的鮮甜滋味


讓他們分辨自然的鮮味和在外面吃的人工甘味有什麼不同


熬煮米粉湯時放些川燙過的油豆腐、肝連、五花肉,大鍋熬煮味道更好


自己在家煮可大口大口的吃,吃得滿足又過癮


最重要的是衛生看得見,吃得安心又健康


裡面有為娘對孩子的心意,也有一點媽媽的小心機~


用媽媽的味道來滿足兒子的胃,進而拴住孩子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